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节庆会展 >> 正文

大国浓香 川苏情长 2018”川酒全国行“在南京正式开启

2018-08-03 17:06: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8月3日,2018“川酒全国行”首站在南京拉开帷幕,来自川酒四大产区的44家企业亮相,为江苏酒商、消费者奉上了一道“浓香盛宴”。

  活动现场,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员,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赵辉,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秘书长李富荣,五粮液集团副董事长、股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邹涛共同推动启动杆,2018“川酒全国行”正式开启。

(供稿 节庆会展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大国浓香 川苏情长 2018”川酒全国行“在南京正式开启

  2018“川酒全国行”启动仪式  尹贵超 摄

  从“川苏情长”到“川苏共振”

  所谓“川苏情长”,是指江苏一直是四川白酒的福地,四川在江苏拥有扎实根基,上世纪90年代末期,川酒在江苏市场份额一度高达60%,目前保持在20%以上的水平。而2018“川酒全国行”将首站活动选在江苏,是希望通过浓香型白酒生产大省与消费大省的共振,为产业发展激活新的“动能”。

  2018年6月,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明确提出,要优先发展名酒白酒等千亿级产业,推动川酒振兴。为贯彻落实这一精神,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了2018“川酒全国行”,旨在围绕“大国浓香”主题,展现川酒核心价值,树立整体形象,扩大全国市场。

  据了解,“川酒全国行”南京站在两天的会期里,除了常规的现场展示和商业推广外,还设置了媒体品鉴会、产区推介会、“大国浓香,川苏情长”主题论坛等活动环节,形成川酒与江苏市场的浓香高频“共振”。

(供稿 节庆会展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大国浓香 川苏情长 2018”川酒全国行“在南京正式开启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局长赵辉 尹贵超 摄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局长赵辉表示,江苏消费者高度认可川酒品质,为川酒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川酒在江苏也经历了市场竞争洗礼,不断提升了自身实力,他说:“可以说川酒能够走在全国领先的位置上,与江苏市场有着十分重要的联系。通过‘川酒全国行’走进江苏,将使四川白酒、浓香型白酒在当地的市场地位进一步提升,为产业发展创造更有利的环境和条件。”

(供稿 节庆会展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大国浓香 川苏情长 2018”川酒全国行“在南京正式开启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员 尹贵超 摄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员认为,2018“川酒全国行”是在市场需求升级、增长方式转型的大背景下,川酒的品质回归和价值回归。刘员表示:“通过抱团巡展这种创新形式,向消费者全面展示川酒的品质价值,这必将成为江苏酒市的一大亮点,同时带来川酒市场的新一轮突破。通过川酒在江苏市场的浓香‘共振’,也将加速白酒‘品质为王’时代的到来。“

  川酒:向价值领先、结构领先转变

  对于此次“川酒全国行”活动在南京举行,川酒企业代表给予了高度评价。作为川酒企业代表,五粮液集团副董事长、股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邹涛在现场表示,四川和江苏作为浓香型白酒的主要产区,此次“川酒全国行”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力发展名优白酒千亿级产业,高质量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世界级白酒产业集群”的重要部署,也是推动浓香白酒市场竞合发展,实现从规模领先、份额领先,向价值领先、结构领先转变的具体举措。

  与此同时,以五粮液、剑南春、泸州老窖等为代表的川酒产区与以洋河为代表的苏酒产区之间,创新搭建了深度交流的平台。

  邹涛认为,通过川酒企业共同走进江苏,将使消费者近距离体验到浓香白酒的美妙与精彩,让广大消费者进一步认识浓香、了解浓香、选择浓香,真正感受优质、稀缺名酒的味道与魅力。他说:“我们愿与川苏浓香白酒企业一道,进一步为浓香正名,不遗余力地把最高的品质、最美的文化、最好的服务,毫无保留地奉献给消费者。”

  从现场效果看,广大参展川企普遍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很高评价和期望,从参展形式的设计、推介内容的准备,都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准备,现场赠酒、品鉴“六朵金花”、巴蜀文化特色演出、时尚调酒等各种亮点,将在两天的展会期间逐一呈现。

  在开幕式上,除了有南京本地专业观众参展,还有很多经销商甚至不惜长途跋涉赶来,只为赴一场“浓香盛宴”。现场的江苏经销商表示,江苏市场对川酒的品质、品牌认可度很高,具有根深蒂固的消费习惯,而“川酒全国行”,是对川酒价值优势的全面展现,使其对接下来的市场趋势与经营路径,有了更加清晰的判断。

(供稿 节庆会展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大国浓香 川苏情长 2018”川酒全国行“在南京正式开启

  活动现场嘉宾合影 尹贵超 摄

  川酒之“行”,所为何来?

  根据对展会现场的观察,此次川酒之“行”,至少带有三方面的“意图”。

  一是在江苏市场的进一步突破。随着发展形势整体向好,川酒将传统优势市场江苏,作为重要增长区域:五粮液的“百亿华东”要问江苏市场要一半的销量;泸州老窖“冲刺前三”,目标直指洋河;郎酒对江苏卫视每年投入5亿元,三年共计15亿元;剑南春在苏州,十桌以上的宴席一个月可以做到1000场,一个合同年内的销售额即突破4亿元……川酒在江苏市场的“火势”已然蔓延开来。在这种背景下,由政府搭台的“川酒全国行”,效果或将直接“落地”到市场,为川酒增长带来实打实的“贡献”。

  二是有助于川酒增长方式的转变,加快实现高质量增长、结构性增长和整体性增长。“川酒全国行”将会大大提高川酒在全国市场的形象和声量,而通过创新推广和立体展示,传达“大国浓香”价值,将提升川酒在消费者心目中的价值含量,拉动结构提升,同时通过资源整合,厂商对接,将扩大川酒的销售区域和销售渠道,使川酒优秀企业全线出击,促进川酒产业的整体性增长。

  三是“大国浓香”的强占位。川酒所提的“大国浓香”,既是对四川产地与顶级浓香白酒之间必要条件关系的陈述,又是对占据全国市场70%以上份额的“全国香型”占位。这种关系和占位,不仅是对川酒核心竞争力的最有力概括,也是对川酒品牌鲜明、有利的辨识度要素,更是川酒品质价值回归、市场价值回归的王牌。

  在南京,川酒之“行”刚刚启幕,接下来的走势和影响关乎行业多个层面,值得备受关注。 (文 尹贵超 编辑 罗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