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徐州市深入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纪实

2018-08-03 12:27:41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用整改落实诠释忠诚——徐州市深入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纪实

  “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对中央巡视反馈整改作出部署,强调省委负总责、各级共同发力,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认领任务,雷厉风行抓整改,一着不让促落实”。7月25日,徐州市委主要领导在市委常委会上强调。

  近年来,徐州市委高度重视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将其作为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坚持上下联动,共性问题未巡先改,个性问题真改实改,整改不到位绝不“鸣金收兵”,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忠诚。

  拧紧“责任链”,压力传导直达“神经末梢”

  “市教育局党委对市委巡察反馈的意见真诚接受、真改实改,敢于刀刃向内、动真碰硬,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落实,推动了教育系统一些突出问题的解决,推动了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改革创新,这样的典型应该大力宣传。对存在过关、应付思想,整改不认真、不彻底,甚至无视市委权威、边改边犯的单位,要加强监督检查、跟踪问效。”近日,徐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徐巡办通报》上就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门作出批示。巡察效果好不好、震慑作用强不强,关键看整改,根本靠担当。

  为真正把责任压给被巡察党组织,督促其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督促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徐州市建立了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制度,由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书记专题会报告整改落实情况,“五人小组”成员当面点评、直指问题、逐一“过堂”,传导强大压力,督促整改落实。为推进市党政领导干部切实履行 “一岗双责”责任,徐州市委出台了《关于市党政领导干部抓好巡察成果运用工作的意见》,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对巡察报告、问题整改报告圈阅“背书”,推进分管领域、分管部门自查自纠、正风肃纪。目前,市领导已重点约谈分管联系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30余人次,促进问题整改125个,推动建章立制87项。

  用活“指挥棒”,实现巡察整改督查常态化

  没有督查问责,整改就会变成一句空话。为用好督查“指挥棒”,徐州市委大胆先行先试,在江苏率先把巡察整改工作列入党委督查体系,印发《关于加强市委巡察整改情况督促检查工作的实施办法》,成立由徐州市委巡察机构、徐州市委督查室、徐州市政府督查室和徐州市纪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等为成员的督查组,落实“四个一”机制,即一个事项、一支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同时,建立完善督办单制度,对25个重要整改事项和疑难复杂问题,经徐州市委书记签批后,以交办单形式下发相关部门单位,并抄送分管市领导。年初,徐州市委成立6个督查组,对提级交叉巡察扶贫领域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推动问题整改303个,整改率96%,完善涉农领域制度202项,立案19起,给予党政纪处分17人。整改督查的常态化,推进了公园姓“公”、残疾人康复大楼启用等民生热点问题的有效解决,让更多的巡察成果落地生根。

  杀好“回马枪”,利剑高悬持续保持威慑力

  为杜绝有些人看见巡察组进驻就紧张、一旦巡察组离开就松懈的情况,徐州市坚持落实巡察“回头看”和巡察组组长回访点评制度。“回头看”重点对照被巡察单位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报告,既查找老问题,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又注重发现新问题,对没见底的问题进行再了解。回访点评制度,由原巡察组组长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访,重点查找整改不到位问题,并在徐州市委书记专题会上进行“辣味”十足的点评。2017年底,仅隔了一年时间,徐州市委出其不意对市环保局党组杀了个“回马枪”,发现其监管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现象没有根本解决,对相关人员的问责处理不到位等,巡察组深挖细查问题根源,推动立案查处5名干部,彻底打破了被巡察单位的整改“过关”心态,释放出“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