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反腐倡廉 >> 正文

淮安涟水朱码镇党建“书记项目”助力富民壮村

2018-08-03 14:41:54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涟水朱码镇党建“书记项目”助力富民壮村

  2018年以来,淮安涟水县朱码镇大力实施党建“书记项目”,通过增强“四个本领”,全面提升村(居)党组织书记素质、能力,带动村(居)健康快速发展。

  增强政治定力本领,打造素质过硬的书记队伍

  朱码镇认真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到周恩来纪念馆、县琼花园等现场参观学习,让村(居)书记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树牢“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拧紧思想“总开关”,增定力、强素质;积极开展村(居)书记半月谈和“公事胆小、私事胆大”专项整治活动,切实提高村(居)书记组织执行力;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村(居)书记人人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以问题为导向,深挖思想根源,推进问题整改。选树和打造能力素质强、作用发挥明显的党组织书记,起到选树一个、带动一批的效应;孙徐居委会从加强党建工作入手,强化阵地建设,建成设施完善、功能齐备的党群服务中心,提升党支部工作活力,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引进本村青年才俊王志远,创办美团电商总部经济,2018年1月-5月份,实现入库税金3668万元。

  增强为民服务本领,打造“暖心”项目

  强化村(居)带头人为民服务意识,牢固树立“民生的事是大事,老百姓的事无小事”理念,推行“情况在一线掌握,工作在一线推动,感情在一线联络,作风在一线锤炼”的 “四个一线”党建工作方法,把服务群众、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作为第一追求和工作重心。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项目优先编排,多方筹措资金,建设一批“解民忧、暖民心”工程。2018年以来,该镇围绕市容市貌提升、乡村道路桥涵建设、河道疏浚、村庄绿化亮化等5大类工程,排定37项民生实事,总投资6843万元。截至6月底,有22项已经达到或超过序时完成进度要求,其中8项已全面完成任务。

  增强调处矛盾本领,化解信访“积案”

  强化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意识、担当精神、调处能力,力争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把问题和矛盾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通过开展“百日攻坚”化解活动,有效化解了一批陈年矛盾纠纷。2018年以来,交办村居的信访事项有559件,其中阳光信访平台49件,已办结48件;省市县阳光12345交办466件,已全部办结;上级交办15件,已办结7件;镇来访接待29件,已全部办结。矛盾化解率达95%,同比增加35%,有力地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增强发展经济本领,建设“富民壮村”项目

  朱码镇通过“走出去、请进来”,聘请招商顾问、以商引商等,扩大招商视野、范围,多渠道引进项目。对30个村(居)的39名招商顾问发放聘书,上半年有15个村居党组织书记外出跟踪、考察项目,有26个村居利用清明、端午等传统节日召开在外成功人士恳谈会,积极洽谈项目。在全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百日竞赛活动中,共收集有价值招商信息70余条。双河村引进的投资6350万元的艾普化学肥料、谈陈村引进的投资3350万元的瑞斯特食品这2个项目列入市盘考核。双路村引进的明佳木业、王二庄村引进的娇子科技分别通过县盘开工、竣工验收考核。投资3亿元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和投资超亿元的果博园等项目均在跟踪落实之中。围绕全镇“一廊三节点四片区”高效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嵇陆、殷庄、韩陈、余庄等村党组织书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先后引进设施化农业、有机水稻种植、瓜蒌和苗木种植等农业产业化项目18个。笪巷村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已引进建设120亩瓜蒌园、200亩的有机水稻种植项目,110亩水产养殖及200亩的休闲观光农业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