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食品 >> 正文

南京栖霞区开展夏季食品安全大检查

2018-07-31 17:19:38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栖霞区开展夏季食品安全大检查

  夏季天气炎热,高温使食物容易腐烂变质,稍不注意,就会引发肠道疾病,食品安全问题成为重中之重。南京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针对这一问题不仅对企业和小作坊进行检查,除此之外还对工地食堂进行检查,力求以最严格的监管,达到落实食品安全的目的。

  严格监管食品生产规范

  7月20日,南京栖霞区市监局对栖霞街道内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的生产安全进行检查。街道内食品安全工作整体良好,生产场所卫生整洁,操作间设置合理,操作人员食品安全意识较强,食品作坊具有建设创新性。

  但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小作坊的索证索票记录不够完整,未做到证、票、货一致;成品间(熟食间)消毒不够,未根据成品间面积合理布置消毒设施; 调料品存放管理不够严格,未对采购的原材料进行日期标识等。

  区市监局食品科执法人员表示,要以本次食品生产安全大检查为契机,严格按照日常检查要点,坚持最严格的监管,重点整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辖区内食品生产安全管理再上台阶,为迎接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做出贡献。同时指出下一步应不断深化发展,争取打造出街道食品管理名片。

  认真检查工地食堂安全

  为确保工地食堂用餐安全,栖霞街道组织食安办、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等多家部门,对辖区内12家工地食堂历时3天进行食品安全综合大检查。

  按照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栖霞街道综合执法大队高度重视,成立工地食堂安全综合大检查领导小组,协调食安办、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环保、安全、城建等相关单位。

  自2018年7月11日起,用时3天分别对辖区内石埠桥片区保障房、红枫科技园综合楼建设项目等12家工地食堂进行现场检查。重点关注工地食堂证照办理、服务人员健康证办理、经营过期食品、环境卫生以及“两非一超”等情况,主要发现部分食堂责任人员卫生意识较差,卫生不达标; 存在服务人员健康证过期或者健康证缺失问题; 部分食用调料过期仍在使用;食品未留样,或留样不规范; 食品及原料采购无索证索票或索证索票资料不全等五类问题。

  综合执法人员对照《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结果记录表》,对每家工地食堂分别开出了检查结果表单,要求工地食堂责任人员按照问题逐一整改。下一步,将结合综合执法大队日常巡查工作安排,对所有存在问题进行“回头看”,跟踪、督促、检查各工地食堂整改情况,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区市监局密切关注食品安全问题,严格监控食品生产源头,对人流量较大的食堂进行安全检查,后续将会继续落实食品安全问题,将放心与满意带到各家各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