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南通市如东经济开发区对标找差补齐环保短板

2018-07-25 15:27: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朱斌 通讯员 陈斌):近日,南通如东经济开发区淮河路的地下管网正在接受一次彻底的检修和清淤。来自上海誉帆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采用机器人对如东开发区130多公里的地下排水、排污管网进行井下检修作业,有效解决了复杂的管网堵塞和串并难题。该项目经理杜建军介绍说:“机器人下井实时拍摄,监控人员通过视频评估管道的现状,对出现的缺陷是修复还是不修复,做出客观的评价报告,并让清淤机械精准对接进行清淤和维修,这样有效保持管道畅通。”

  如东经济开发区地下排水、排污管网密度大,涉及企业多,地下管网的实际利用状态,以及淤积的清理,一直是棘手的难题。针对前期该开发区内个别企业的污染行为,如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对标找差,排查隐患,通过科学规范的整治手段来补齐短板,坚决堵上污染源头。6月下旬,如东经济开发区投资近六百万元,聘请了专业团队进行重点处置,彻底解决地下管网的管控难题。

  如东经济开发区列出了自查自纠清单用来准确判断开发区内170家运行企业的环保现状,对企业环境评价、雨污分流、固废处置、废气噪声、应急处置等7个内容进行检查。同时,还聘请了第三方专业机构江苏南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区内75家重点企业进行现场评估,坚决做到不姑息、不护短。在凯爱瑞食品(南通)有限公司,两名技术人员用了整整一天时间,跑遍了厂区的每个角落,“公司建了污泥储存场所,但这个场所并没有做到防雨、防渗,如果下暴雨会出现污泥渗漏,流到地面,经过雨水冲刷排到雨水管网。”环评工程师康国栋当场指出了问题。公司负责人胡厚伟当即表示:“这确实是我们整个工作中的一个疏忽,接下来公司马上整改,建立全封闭的污泥处理间,把整个污泥的防水防渗落实到位。”三一帕尔菲格特种车辆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程可庆认为:“这次第三方专业环保机构的介入,能帮助企业找到忽视的薄弱环节,督促企业更严格落实好环保生产要求。” 江苏恒辉安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咸华表示:“企业环保来不得半点疏忽,恒辉安防将认真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保证企业合规合法经营。”

  据开发区环保局局长曹晛宇介绍:“南大环保公司已现场检查34家企业,发现了近100条环保问题。”目前,南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8名专业人员分成三组,对重点企业逐一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给出了限期整改方案。近日,在夜查中发现一家铸造企业出现废气扰民现象,检查人员当场要求企业停产,并会同环保部门落实了整治方案。

  如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锋表示,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开发区管委会将要求企业列出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限期整改到位,还开发区老百姓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