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无锡32个“微公益”项目获扶持

2018-07-23 10:26:22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今年无锡太湖街道32个“微公益”项目获扶持

  近日,由无锡太湖街道9个机关条线、17个社区、20个企业组成的42支“益动太湖”公益志愿者队汇聚一堂,共同见证“益动太湖”公益志愿行动暨微公益项目启动。作为街道的“品牌”活动,七年来,“益动太湖”将公益的触角深入各社区,构建志愿服务网络,同时扶植出不少各具特色的草根公益组织,满足了辖区百姓的各类服务需求。

  此番入选的32个微公益项目服务范围涵盖了残疾人、老年人、妇女、儿童等各类不同的居民群体。不少公益项目甚至由居民个人提出并实施,项目内容贴近居民最实实在在的需求,真正实现扎根社区,服务百姓。

  32个微公益项目获扶持资金

  作为“益动太湖”的组成部分,2018年的太湖街道微公益项目自2018年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了51份《微公益项目申报表》,经专家评审委员会初审、复审和综合评分,共有32个项目入围并正式实施。这些“微公益”项目将获得相应的扶持资金,服务辖区百姓生活。可喜的是,32个入围项目中,有好几个项目是由社区居民个人申报、实施,全民参与公益的氛围日益浓厚。

  瑞星家园社区居民陆远平此次以个人名义申报的《“睦邻花苑”楼道文化营造项目》成功入围微公益项目,获得了1万元的扶持资金。在陆远平提交的太湖街道社区微公益资助项目申请表上,可见其申报的项目主要服务在瑞星家园社区86、87、102、103四个楼道居住的居民共300多人。他对受益群体现状及需求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瑞星家园社区作为经济适用房小区,整体小区硬件设施与商品房小区有着不小的差距,而小区居民对住宅环境和人文环境也着自己的追求。”陆远平指出了,居民具体的需求有:环境文明卫生、区域环境美化、邻里之间交流和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需求。他还列出了项目总目标:营造睦邻花苑,提高幸福指数。并设定了两个分项目目标,具体是:环境美化的目标,构建一个“睦邻花苑”区域和打造特色楼道目标;营造人文环境的目标,围绕“童声朗读角”、“益生菌环保酵素工坊”、“睦邻花园”等营造人文环境目标。

  陆远平介绍,整个项目实施时间将从2018年6月到12月,分五项具体的活动内容。资金到位后,接下来的运行也将有条不紊。

  不少项目已独立运作

  2016年起,太湖街道推出“社区微公益”项目,联合灵山慈善基金,每年投入25万元左右,以1万元左右小额资助的形式,开展社区微公益创投活动,让那些有想法、有能力却无法申请区级、市级公益创投项目的能人“施展身手”,同时扶持社区社会组织的发展。

  太湖街道社区工作者服务中心主任黄东英表示,与往年相比,2018年微公益项目的范围更广,从2017年的29个扩充到32个,几乎能满足居民的各种需求,总的扶持资金达到了30多万元。“我们的目的很纯粹也很明确,就是希望通过政府扶持一把,让这些组织凝聚更多的力量,进而能独立运作。目前,不少项目已独立运作,主动不再申请扶持经费了。”

  经过三年的持续助力,太湖街道已投入近百万元,扶持近百个微公益项目,目前在街道备案的社会组织已达217家。黄东英透露,未来街道会增设专门的创投基金,来扶持更多项目、服务更多百姓。当天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不忘清理现场,将垃圾带走。在这炎炎夏日,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给辖区送去清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