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市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2018-07-18 13:22:10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我市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合作伙伴“闻风而来”洽谈入驻

  7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全国择优选择电商基础条件好、进出口发展潜力大的地区,新设一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南京等22个城市榜上有名。这是全国第三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2015年7月6日,龙潭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迎来江苏省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直购进口“第一单”,南京也成为全省首个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兼通”的城市。之后,南京市跨境电商行业如雨后春笋般,迅速“拔节生长”,2015年7月,入驻龙潭跨境电商产业园的企业已有约40家,参加试点的进出口商品价值近700万元,电子订单近4万票,涉及美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我市相关部门为培育跨境电商也付出大量努力,但因为不是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受限较多,发展并不充分。

  以进口为例,据金陵海关介绍,跨境电商进口业务试点有“直购进口”与“保税进口”两种模式。前者是“先下单后发货”,消费者通过与海关联网的跨境电商平台下订单,企业将相关信息实时传输给海关后,在海外将商品打包,通过国际物流配送到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监管场所清关。后者是“先备货后接单”,境外商品整批抵达境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保税监管场所后,商家根据消费者下单情况,将商品从保税区等场所清关发出。 

  “在前两批已经被列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城市,大多既可以做保税进口,又可以做直购进口,优势明显。而南京此前不是综合试验区,只能做直购进口,成本高、效率低。”我市一名曾经从事跨境电商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比如市民在南京的跨境电商平台上看中了一款澳洲奶粉,下单后,商家需要在海外采购,然后放到海外仓里“集货”,起码要集满一个集装箱才能发货,海运过来7—10天,至少等半个月才能到手。而在杭州、宁波等可以做保税进口的城市,商家可以事先把货物放在境内保税区,顾客下单后,两三天就能到手。相比之下,大部分消费者都会“抛弃”前者,选择后者。

  对此次南京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龙潭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负责人张建申用“重拾信心”来形容自己的心情。“综合南京的产业基础、消费市场和地理位置看,我们还是很有优势的。”他说,虽然此前南京市一些大型电商企业已经把业务转移到了前期先试点的城市,短期内动员他们“回流”比较困难。但对一些本地的中小型电商还是有较强吸引力的,他们的大本营在南京,在外地发展跨境电商,意味着要重新组建管理团队,成本较高,现在回自家门口做生意,自然更为得心应手。南京日报记者了解到,这几天,已经陆续有好几家企业找过来谈合作,有意向入驻园区。既有以前的老伙伴,也有从外地闻风而来的新面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