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启动2018暑期国际课程项目

2018-07-18 15:12: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18年的暑假已经开始,大学生们早已开始以各种形式享受愉快的暑期生活,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们又多了一种选择,那就是不出校门,免费聆听来自世界各地一流大学教师讲授各类专业课程。7月16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年暑期国际课程项目正式启动,南航学子们深刻感受了学校的“国际范儿”。

  据了解,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暑期国际课程项目,从2013年举办首期以来,已成功进行了5年。截至2017年,共有303名外籍教师前来南航进行授课,参与学生达到10000多人次。2018年暑期,来自20多个国家的61位外籍教师,为南航学子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暑期国际课程,课程以工科为主,包括飞行器设计、高级流体动力学、智能材料、自动控制原理、机械运动学和动力学导论、机场管理与规划等,其中也不乏经济学、组织行为学、语用学和语篇分析等管理类、语言类及艺术类课程。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此次面向全世界高校,如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多伦多大学、意大利锡耶纳大学等发出课程报名邀请,通过暑期国际课程线上报名平台,最终收到200余份授课申请。校国际合作处及各学院根据课程匹配度,专业性以及教师个人资质进行二次筛选,最终选出61门课程。

  来自意大利锡耶纳大学的Maurizio Pompella教授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老朋友,这是Pompella教授第四次来到南京,2018年,Pompella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风险管理、非常规转移和保险”这门课程,Pompella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暑期国际课程项目给自己带来了很多惊喜,以前总以为中国学生比较羞涩,不敢大胆表达看法,但是通过这么久的接触,Pompella教授发现越来越多的学生能够非常好地融入课堂讨论这个环节,主动与老师交流,自信地表达想法。也正是通过暑期国际课程,Pompella教授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目前,Pompella教授正在大力推进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参与的“欧盟ERASMUS+”项目,该项目总经费近100万欧元,主要用于资助中欧大学和企业联合育人。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启动2018暑期国际课程项目

Maurizio Pompella教授接受媒体采访 田立丰 摄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副校长Heinz-Bernard Kraatz教授已经是第二次来到中国,来到南京。Heinz-Bernard Kraatz教授应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邀请,为学生们开设了“化学仪器分析技术”这门课。在采访中Heinz-Bernard Kraatz教授表达了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暑期课程的良好祝愿,也希望未来能够常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学生们带来更多的精彩课程。

  微波光子学专家、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姚建平教授2018年也加入了暑期国际课程的授课队伍。姚建平教授表示将通过本次暑期国际课程,把已经“准备好了”的研究生们带到国际学术前沿水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具备一流的微波光子学研究团队,暑期课程对于大部分对微波光子学感兴趣的同学来说是非常及时、非常有用的。学校应该继续鼓励学生有效利用暑期进行学习,为同学们之后的学习研究打下良好基础。”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启动2018暑期国际课程项目

姚建平院士接受媒体采访 祖语嫣 摄

  按照惯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各个学院还为每位外籍教师配备了一名青年教师作为助教,以便帮助外籍教师及时解决教学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另一方面,助教也可以借此机会与国外高校教师建立良好关系,共同探索科研合作机会。

  来自乌克兰的Alex副教授现在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期外籍教师,这个暑假,Alex作为助教参与了本次暑期国际课程。Alex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缘分:Alex曾于2013年来到中国,担任首批暑期课程教师,上课时中国学生认真的学习态度给Alex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学、生活期间,Alex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也产生了感情,这些因素最终促使Alex留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作。Alex表示,虽然有教学经验,但做助教还是头一次,所以也是在慢慢摸索和学习中。Alex同时也以教师的身份现身说法:“当我成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全职教师后,在课堂上遇到以前上过暑期国际课程的学生,能明显感受到学生们在英语水平和专业知识方面的进步。”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启动2018暑期国际课程项目

Alex副教授(右一)接受媒体采访 田立丰 摄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全球看,国际化已经成为全球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方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施开放办学,是为了从规模化发展走向内涵式发展,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培养学生的国际竞争力。张卓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于对学科发展、师资力量的考虑,精心为学生挑选了暑期国际课程。在外籍教师授课期间,我们对外籍教师的教学方式不多加干涉,就是希望外籍教师能够带来更多元的教学方法,促进学生更好地吸收知识,更加积极地融入课堂。”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启动2018暑期国际课程项目

张卓处长接受媒体采访 祖语嫣 摄

  据悉,此次报名参加暑期国际课程的学生涵盖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各个学院,参与选课人数达到2532人,其中本科生1351人,研究生1181人。在国际化发展的道路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始终坚持 “开阔国际视野,引进智力资源,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增强交流能力,扩大国际影响”的原则,以“提高、拓展、完善”为重点,努力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高水平的有航空、航天、民航特色的国际化办学格局。(文 祖语嫣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