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扬州“四创四新”加强党外干部培养选拔

2018-07-16 11:21:14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扬州江都区“四创四新”加强党外干部培养选拔

  近年来,江苏扬州江都区紧贴新时代党外干部工作的新要求,突出政治性、战略性、全局性,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创新,不断加强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

  创优工作环境,营造培养选拔新氛围。注重将党外干部培养工作纳入全区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思想上高度重视。区委始终把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区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始终坚持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规划上统筹部署。区委常委会每年都定期研究党外干部工作,及时制定下发《统战基层工作责任清单》,在制度层面对党外干部工作进行规范和加强。措施上联动协同。进一步强化党管干部工作责任,不断完善组织、统战部门协同工作机制,实现“1+1>2”的加法效应。

  创建使用平台,构造成长成材新引擎。结合党外干部配备的目标要求,不断扩大党外干部成长进步的空间。拓展源头激活力。通过部门协作、专题办班、精细筛选,选拔33名年纪轻、学历高、有发展潜力的党外年轻干部进入后备库,并建立区级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后备干部库,后备干部队伍中党外干部比例逐步提高。适时选用增动力。坚持备用结合、通盘考虑,对实绩突出、群众公认、条件成熟的党外后备干部及时选拔任用,2017年以来,提拔3名党外干部担任区直单位正职,必配党外干部的部门全部配备到位。建言献策出智力。加快打造以党外人士、党委干部为主体的统一战线“智库”,紧扣全区经济改革发展重点,积极开展考察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创设实践载体,打造培育锻炼新模式。着眼事业发展需要,不断加强党外干部培养锻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突出多元化学习。专题举办党外干部特色培训班,注重理论学习与履职培训、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相结合,常态化为党外干部“充电”。突出立体化锻炼。每年选派不少于10%的党外干部参与“六个一批”实践锻炼,通过担任信访协调员、开发区(园区)招商秘书等提升基层工作能力。突出个性化培养。针对部分党外干部复合型能力不足的实际,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实施“菜单式”个性化培养,着力提高综合素质。

  创新日常管理,塑造党外干部新形象。突出严字当头,形成从严管理监督的长效机制。建立工作汇报机制。要求党外干部定期主动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汇报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党外科级干部年度述职报告同步报送区委统战部和组织部。建立跟踪纪实机制。对重点关注的党外后备干部,采取“一人一档”全程跟踪,并建立日常表现微型报告和缺点清单,有针对性地落实培养管理措施。建立谈心交流机制。不定期组织开展党外干部座谈会,并建立组织、统战部门与党外干部联系制度,通过广泛交友、深入谈心,及时了解党外干部的思想动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