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泰州港核心港区与一流大港联手大扩能

2018-07-13 10:56:27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2018年上半年,江苏泰州港核心港区国际集装箱码头实现集装箱吞吐量16.9万标箱,仅3月当月实现吞吐量3.3万标箱,同比增长18.6%。这也是该集装箱码头首次实现单月吞吐量突破3万标箱,预计全年集装箱吞吐量可突破40万标箱。

  随着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扬子江城市群等战略的深入实施,位于高港区永安洲镇的泰州港核心港区正在加快成为泰州对外开放的新引擎。2017年,泰州港核心港区集装箱吞吐量达33万标箱,同比增长35%,增幅位居长江沿线港口前列。在港口竞争空前激烈的背景下,泰州港核心港区以开辟直达航线为突破口,全方位深化与一批中外大港的战略合作。2017年6月,泰州港开通至上海港外高桥港区“精品快航”直达航线,实现了与上海港航线的无缝对接。2018年1月16日,泰州港核心港区与重庆港达成战略合作框架;1月18日,核心港区又与深圳盐田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计划重点推进集装箱码头租赁经营,做大集装箱吞吐量。此外,泰州港年内还力争开通长江中游及东三省的内贸直航航线。

  4月13日,泰州港—重庆港集装箱精品直航航线正式开通,终结了泰州港无长江上游内贸直达集装箱航线的历史。泰州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峰认为,重庆港为西部重镇,新航线开通后,泰州港至重庆港集装箱运输时间由30天缩短至10天,相当于在泰州与重庆之间有了门对门的“滴滴快车”,标志着泰州港打通了到长江上游港口的快速物流通道,迈出了打造江海门户枢纽的重要一步。

  当下,泰州港核心港区建设这盘大棋正加速“落子”——着力构建快接快连的集疏运体系,致力于打造长江流域粮食中转基地、粮油食品交易中心、现货期货交易中心,提升水水转运、江海换装能力。同时,推进保税物流中心B型及港口物流园建设,2018年建成1万平方米保税仓库,并对接上海保税区域协会、瑞茂通、中仓实业等,确保在进口食品、冷链仓储、大宗商品交割等方面实现新突破。目前,二期码头正在改建中,改造后可形成靠泊5万吨级集装箱船泊位,码头通货能力可达80万标箱;三期码头计划新建206米通用泊位码头,待全部建成后,可形成每年120万标箱的吞吐能力。

  高港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蒋向荣介绍说,泰州港核心港区通过拓展与一流港口合作“联姻”,到目前共有集装箱支线班轮航线50余条,其中外贸支线航班23条,可到达全球104个国家和地区,2015—2017年集装箱吞吐量增幅都在30%以上。下一步,核心港区将在现有基础上持续扩能,提高通关能力,努力将泰州港建成策应上海自贸区、联接长江上下游的江海联运中心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