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阿凡提之奇缘历险》动画电影定档10月1日

2018-07-14 18:12: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7月12日,动画大电影《阿凡提之奇缘历险》定档仪式在苏州“新门户·创客空间”举行,此次活动还邀请了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美术片一级导演、原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导演胡兆洪作为《阿凡提之奇缘历险》的艺术顾问,与新片导演刘炜共话《阿凡提之奇缘历险》,讲述创作故事。《阿凡提之奇缘历险》由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米粒影业联合出品,将于10月1日全国上映。

  《阿凡提》电影原汁原味

  出席此次动画大电影《阿凡提之奇缘历险》定档仪式的嘉宾有苏州市相城区文化体育局、苏州高铁新城相关领导。

  40年前的《阿凡提》动画斩获无数荣誉,除了国内包括文化部优秀美术片奖、中国电影百花奖、腾龙奖之外,还一举收获到美国芝加哥国际儿童电影节一等奖,为国产动画确立了世界动画影史的地位。那么,40年后,《阿凡提之奇缘历险》大电影会讲述怎样的故事?又与老版有哪些不同?在此次活动中,老艺术家胡兆洪与导演刘炜一同为观众提前揭开新片神秘面纱。

  导演刘炜表示,《阿凡提之奇缘历险》相当于《阿凡提》的“第15集”,也就是40年前14集系列动画的“续集”,但又不同以往。新片里除了展现阿凡提的机智以外,观众还会看到阿凡提的另一品质,勇敢。智慧英雄将和伙伴开启一段险象环生的惊险旅程,解开葡萄城水源枯竭的惊天秘密。

  从片方曝光的致敬短片里可以发现,阿凡提依旧是那个长长的脸、细长条的身体、蓄着山羊胡子的正义使者,和40年前长得一样。同时,新片里仍然会有萌宠伙伴小毛驴,以及阿凡提“永远的对手”巴依老爷。

  胡兆洪说,在新片创作过程中,老艺术家一同参与指导,让三维动画展现出来的阿凡提等角色都原汁原味保留木偶动画的风格。在两代动画人共同努力下,角色和故事都继承了原来的味道。

(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阿凡提之奇缘历险》动画电影定档10月1日

胡兆洪老师(右二)与刘炜导演(右一) 马欣然 摄影

  让现代孩子看“我们的童年”

  不仅是70、80、90后童年熟悉的智慧英雄,《阿凡提》可谓是全民共同的记忆,它代表着中国动画的经典。

  如果是国漫迷,就会知道上海美影厂经典动画创造过中国电影在世界上成就最高的类型。中国动画最大的特色,就在于具有鲜明的民族文化和美术特色,趣味性也相当强,想象力丰富,在这一点上《阿凡提》毋庸置疑是被世界推崇的国产动画“中国学派”的代表作。它不同于美国动画的夸张,但有着中国劳动人民特有的智慧和幽默。据了解,中国独特的动画表演也在《阿凡提之奇缘历险》中继承。

  《种金子》《卖树荫》这些家喻户晓的故事伴随几代人成长,所塑造出的嫉恶如仇的阿凡提、贪婪的巴依老爷,深入人心,已经成为一种文化符号。

  因此当《阿凡提之奇缘历险》即将重返银幕的消息不胫而走,网友们纷纷表示,“这是有生之年系列”、“童年经典必看”。(文 马欣然 编辑 韩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