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企业 >> 正文

知识产权融资“贷”动科技企业创新发展

2018-07-13 13:48:14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洽谈2小时 到手2亿元 知识产权融资“贷”动科技企业创新发展 

  只用了半小时沟通交流,南京物联传感技术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连云就和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达成了850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意向。7月12日下午,南京市知识产权局举办的百企知识产权融资“一站通”活动上,100多家科技型企业入场,两个小时的现场洽谈,贷款签约率高于60%,预计近2亿元资金将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方式进入实体企业,成为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 

  南京物联传感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全球的物联网设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做智能家居产品。公司已获授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以及著作权200多项,2018年4月被评为2018年第一批南京市培育独角兽企业。“公司成立10年,一直非常注重创新研发。”张连云说,每年公司投入研发的费用都有两三千万元,占销售收入的三分之一。因为研发烧钱,这几年公司陆续通过股权转让获得了上亿元资金,没想到这次洽谈会,能通过知识产权贷到这么一大笔钱。 

  7月12日同样通过洽谈获得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还有米度(南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战略发展总监吴昊伟告诉南京日报记者,作为一家初创企业,他们每年都将销售收入的15%—20%投入研发,陆续获得了30多项发明专利。公司前几次融资都是靠抵押高管的房产,而这次,凭借手头的发明专利一下子获得了500万元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可以说是雪中送炭。 

  “今天,我们分行在宁的11家支行行长和近百名业务骨干全来了。”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祁斌说,2018年以来,南京全面启动创新名城建设,上半年全市科创型企业新增约1.3万户,同比增长31%,而知识产权是科技型企业“压箱底”的宝贝,分行一直很看重。2011年以来,南京中行科技型中小企业授信户达近400户,余额达22亿元,其中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客户20户,授信余额近亿元。2018年,分行专门面向南京地区高新技术企业开通了快速审批流程,提供最高4000万元的贷款额度。 

  2018年6月,南京市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财政部予以2亿元经费支持。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刘小斌介绍,近期,市科委(知识产权局)与市财政局共同颁布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助实施细则”,对实施的金融机构予以融资额度2%的风险补助,政府通过政策激励,进一步调动了在宁银行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积极性。仅2018年上半年,南京市就有约100家企业获得知识产权质押贷款3.2亿元,相当于2017年的总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