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缺额79人 “3+4”招生遇冷

2018-07-13 15:54:40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中招第一批次录取投档昨天结束 缺额79人,“3+4”招生遇冷

  南京市中招第一批次录取投档7月12日结束,累计录取2.18万名考生。7与额3日上午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填报征求志愿。南京日报记者发现,2018年一批次录取的“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专业班招生遇冷,3所职业学校共有79个缺额,占总计划的26%左右,这也让招生学校大感意外。

  “3+4分段培养”是江苏省2014年起实行的一项扶持职业教育的优惠政策,在职业学校读3年,其间通过一系列考试,即可升入对口的本科院校继续读4年,成为知识与技能兼备的本科人才。该项目放在中考第一批次,与四星级高中同步招生。2018年南京市有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南京卫生学校、南京金陵中等专业学校、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南京浦口中等专业学校5所职业学校具备“3+4”项目招生资格,对接的高校有3所:金陵科技学院、南京晓庄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招生总计划307人。

  对一些中考生来说,走“3+4”通道是一项十分“划算”的选择。以金陵科技学院为例,如果想考入该校“3+4”项目的对口专业,大约需要中考全市排名8000名左右,而今年“3+4”的投档控制线只有540分,大约是中考全市排名23000多名。但7月12日第一批次投档结束后,还有3所学校的79个“3+4”名额没有录满。

  尚有缺额的学校及专业包括:南京金陵中等专业学校,计算机平面设计缺1人,市场营销缺18人;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电气技术应用缺3人、旅游服务与管理缺3人、建筑工程施工缺13人、计算机应用缺8人;南京浦口中等专业学校,机电技术应用缺20人,会计缺13人。 

  “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也没有想到,事实上‘3+4’项目今年的投档控制线已经比去年降了20分,这还是在今年中考均分比去年高了7.2分的情况下。真的挺意外的!”采访中,其中一所职业学校的招生负责人说,“今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有一定调整,加上平行志愿填报等不确定因素,是‘3+4’项目遇冷的重要原因。”也有职业学校的负责人认为,家长对职业学校有一定偏见,对“3+4”项目认识不足,也是该项目遇冷的重要原因。

  记者了解到,“3+4”项目这几年一直不温不火,总招生计划已从最初的480人左右逐渐递减到2018年的307人。有关人士透露,走“3+4”通道对考生来说多了一个升入本科院校的机会,但要想该项目被更多考生和家长认可,除了职业学校需要注重项目品牌建设外,完善考核标准、制定完整的人才培养方案等,都是需要努力的方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