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企业 >> 正文

扬子江药业蝉联全国QC成果一等奖

2018-07-12 17:53:21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扬子江药业蝉联全国QC成果一等奖“十四连冠”

  7月6日,由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主办、扬子江药业集团四川海汇药业、四川海蓉药业承办的第39次全国医药行业QC小组成果发表交流会在成都落幕,扬子江药业集团以102项QC成果一等奖的骄人业绩,再次勇夺QC成果一等奖总数桂冠,并蝉联全国医药行业QC成果一等奖“十四连冠”。

  2018年的全国医药行业QC交流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00多家医药单位的600多篇课题角逐,最终406个成果获全国医药行业优秀QC小组一等奖,178个成果获最佳发表奖。扬子江药业选送的102项课题获得一等奖,101项课题获得最佳发表奖,成为最大赢家。

  一年一度的全国QC成果评比与交流,已成为国内医药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的“晴雨表”,QC小组活动则成为一项引起行业内广泛关注的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与往年相比,参与本次QC小组成果发表的企业和数量明显增多,其中,创新型课题占比达10%,成为一大亮点。本次QC小组成果评审还首次参照中国质量协会于2016年发布的《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准则》团体标准进行,更加求真务实。

  扬子江药业集团2018年派出了102个QC小组参会,参与项目有两个特点:一是覆盖部门更多,除生产部门外,行政管理、财务、人力部门也派员参加;二是创新开发型课题创新高,占比达30%。

  作为中国医药行业质量标杆企业,扬子江药业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就开始广泛推行QC活动。活跃在企业生产、科研、质量一线的100多个QC小组,围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改进工艺、提高质量、节能减排等课题,运用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常年开展质量、技术攻关活动。到目前,集团已累计开展了1000多个课题攻关活动,有10多项QC成果填补国内外技术空白,多项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

  会上,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负责人和专家们对扬子江药业常年坚持开展QC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倡议在业内推广其成功做法。“扬子江药业从一个小厂发展成国内医药行业领军企业,与其将质量放到重要位置密不可分。”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名誉会长张鹤镛称赞道。

  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当值会长、扬子江药业集团副董事长徐浩宇表示,医药行业QC小组活动已遍布全国26个省市区,参与企业和小组累计达4000家和6000余个,参加成果发表交流的人数逾11000人,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效,QC活动成为医药行业独具创新意义的质量管理品牌。2019年是医药行业开展QC小组活动40周年,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将启动一系列活动,推动医药行业质量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为广大群众提供治疗更有效、使用更安全、获取更便捷的药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