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发挥南通医院专家优势 提升汉中洋县医疗水平

2018-07-12 18:14: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杨心怡):“别了姐妹兄台,千言万语在怀。通城张灯结彩,恭侯诸君到来。”这是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陈建刚离开陕西汉中洋县人民医院时,所作的诗《洋县临别抒怀》。近日,对口支援陕西洋县人民医院的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第四批专家组圆满完成了三个月的“援陕”任务,踏上了回乡之路。陈建刚是此次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派到洋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支援工作的医生之一,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日前前往汉中洋县人民医院,深入采访了解对口帮扶工作推进情况。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通 移动版)发挥南通医院专家优势 提升汉中洋县医疗水平(条目标题是:)南通医院专家帮扶提升汉中洋县医疗水平

“援陕”医疗工作总结座谈会 洋县人民医院 供图

  领导重视 全力配合对口支援工作

  南通与洋县两地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活动,为确保受援项目稳固有效的开展,立即成立了由院长亲自抓,主管副院长具体负责,医务科、办公室等部门全力配合的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两院领导及部分科室主任多次交换到对方医院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截至2018年7月,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已派出四批共16名专家组成的医疗队在洋县人民医院五官科、外科、内科、麻醉科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通 移动版)发挥南通医院专家优势 提升汉中洋县医疗水平(条目标题是:)南通医院专家帮扶提升汉中洋县医疗水平

两院医生召开专题座谈会 洋县人民医院 供图

  派驻专家 提高医疗服务能力

  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派出了由眼科、呼吸内科、麻醉科、泌尿外科方面组成的4人专家团队前来洋县人民医院,采取了“传、帮、带”等形式,针对当地技术力量薄弱等突出特点,多次为洋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开展专题性学习。在这三个月期间,专家团队指导及参加手术119余台,参加急诊手术抢救危重患者33例,并多次利用班后时间给科室同事进行小型学术讲座24次。

  同时,专家团队参与“健康扶贫下乡”16次,义诊人数达660余人次,其中五官科副主任医师黄黎黎协同科室同志参与 “光明工程”白内障免费复明活动,为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康复手术,助推健康脱贫。从4月11日起,专家团队对十个乡镇街道办辖区内群众进行白内障筛查工作,共接受白内障初筛及义诊义检群众530余人次,其中贫困户224余人次。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通 移动版)发挥南通医院专家优势 提升汉中洋县医疗水平(条目标题是:)南通医院专家帮扶提升汉中洋县医疗水平

泌尿外科专家副主任医师陈建刚(右一)手术中 洋县人民医院 供图

  在泌尿外科专家副主任医师陈建刚主持下,洋县地区开展了首例经尿道等离子前列腺电切手术、首例输尿管镜术、首例后腹腔镜下泌尿外科手术,同时主持或指导了20余例经尿道等离子前列腺电切术,将帮、带落到实处,让洋县医院能独立开展此类技术。并对科室管理及学科发展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使洋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诊疗水平得到很大提高。

  多措并举 最大化发挥对口支援作用

  2018年4月中旬,洋县人民医院派出2018年第一批共9人的科室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到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学习、交流,预计将于7月24日返回洋县人民医院工作。该批技术骨干回院后将以书面形式向医务科提交详尽的轮训学习报告,汇报学习情况及今后的工作设想,同时向全院医护人员进行轮训学习情况的汇报性业务讲座。他们将会把在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学到的新技术、新理念积极传授给全员医护人员,带领全院共同进步。

  洋县医院院长何宝强表示,希望后期两地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优势,不断提升洋县基层医疗水平,以更优质的医疗服务造福全县人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