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泰州小雨天扬剧戏迷节演唱会精彩上演

2018-07-11 09:47: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7月9日晚,2018小雨天扬剧戏迷节首场演唱会在江苏泰州兴化市陈堡镇高里庄村精彩上演,来自泰州、扬州两地的扬剧大腕、戏迷票友同台“飙戏”,掀起一次又一次高潮,惹得台下观众掌声连连,大家纷纷表示,这台戏水平高,希望以后再来!

(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泰州 移动版)泰州小雨天扬剧戏迷节演唱会精彩上演

小雨天扬剧戏迷节开演 陈星 摄 

  据了解,7月9日下午,20多位来自泰州、扬州两地扬剧大腕、戏迷票友、泰州市小雨天艺术团的团员们到达演出地点——兴化陈堡镇高里庄百姓大舞台,为晚上的演出做准备。布置舞台、安装音响、调试乐器、化妆,不大的舞台上,大家忙得热火朝天。突然的一阵暴雨也没有打乱大家的节奏,“这种天气我们碰的多了,只要雨不大,都照常演。”小雨天艺术团团长吴德才笑着说。

(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泰州 移动版)泰州小雨天扬剧戏迷节演唱会精彩上演

《白蛇传》选段“断桥”表演中 陈星 摄 

  晚上7点15,演出正式开始,率先亮相的就是经典扬剧《珍珠塔》选段“三年前”,戏迷储根龙与小雨天艺术团团长吴德才同台“飙戏”,虽然是“业余”的,但面对“大腕”级别的专业演员,储根龙一点也不怯场,为整场演出做了一个漂亮的开场。

  接着,专业演员冯亚琴、翟国珍、李爱琴相继带来《罗帕记》、《恩仇记》、《断太后》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扬剧选段,收获台下阵阵叫好声。随后,近半个小时的《白蛇传》选段“断桥”又将现场所有人带进那个如泣如诉的爱情故事中,让人意外的是,饰演白蛇、青蛇、许仙的三位年轻演员平均年龄20岁不到,刚从戏校毕业不久的他们虽然脸庞还略显青涩,但他们专业的舞台功底让人惊叹,“从小学戏,毕业快一年了,之前常在剧院里演,能够送戏到乡村来,特别开心。”饰演白蛇的18岁女孩董小云告诉记者,《白蛇传》是自己的拿手剧目,“为了来这里,又提前排练了好几次,就是想把最好的演出送给这里的观众们。”

  当晚,通过前期小雨天选拔赛的戏迷田林森也为观众带来一段《活捉王魁》,“我是扬州人,今天是第一次来到陈堡镇演出”田林森很开心,田林森说,小雨天扬剧戏迷节给了自己一个舞台,“有机会展示自己,锻炼自己,来这里,对我来说,特别有纪念意义。”

(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泰州 移动版)泰州小雨天扬剧戏迷节演唱会精彩上演

戏迷接受采访 陈星 摄

  台上,大腕、戏迷们唱得投入,台下,当地村民们也看得尽兴。6点刚过,不少村民就聚集到了百姓大舞台广场前,有的骑着电动车赶来,有的还自己扛来了长条凳,一把蒲扇,一茶壶白开水,静待演出开始。让人意外的是,不仅舞台前坐满了观众,为了找到一个绝佳的观看地点,不少人还爬上了旁边二层小楼的露台。

  “唱得真是不错!”、“这些城里来得演员真是不简单,好久没有听到这么好听的戏了!”演出开始没多久,观众席里,不少村民就开始对各个节目进行“点评”。

  “刚刚那一段《恩仇记》真是精彩,字正腔圆,韵味十足!”村民周广山说,自己忍不住还跟着一起哼了起来。今年55岁的周广山是当地一位资深戏迷,锡剧、湖剧、黄梅戏、淮剧、扬剧等,周广山都能来几句,“从小就爱好,以前乡下哪里有戏,都要追过去看。”周广山回忆,印象中最深的一场是多年前扬剧名家李开敏来隔壁村演出的那场,“至今还记得那个场景!”周广山感慨,对于自己这样的戏曲爱好者来说,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精彩的戏曲演出,很兴奋,很开心。

  “对于我们高里庄村这个百姓大舞台来说,这场小雨天扬剧戏迷节演出是首场演出,特别具有意义。”高里庄村党支部书记周中兴说,百姓大舞台上个月刚刚完工,村民们看戏有了好地方,村民们更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像今晚这样精彩的演出来村子,让老百姓有更多戏看,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

(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泰州 移动版)泰州小雨天扬剧戏迷节演唱会精彩上演

老百姓们聚精会神地看戏  陈星 摄

  看到台上演得这么精彩,台下观众看得这么投入,舞台一侧的王根桂“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之前一直担心下雨,好在演出前停了。”王根桂说。作为此次小雨天扬剧戏迷节的赞助者与组织者,近半个月来,王根桂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这场演出上,只是为了能让更多扬剧迷参与其中,为热爱扬剧的票友提供表演舞台。

  7月6日,王根桂还带着大家在九龙镇小雨天剧场举办了一场选拔赛,一直忙到晚上十一点多才全部结束。为了当晚的正式演出,王根桂更是带着小雨天艺术团的所有工作人员做足了准备,提前查看演出场地,协调演职人员,商量演出曲目,事无巨细,王根桂都参与到其中。“不仅是我,还有很多和我一样喜欢扬剧的戏迷也付出了很多。”王根桂说,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就是希望把这场演出做到最完美,能让老百姓们看得开心。

  王根桂说,2016年7月9日在泰州大剧院举办的那场“腾飞吧·泰州”小雨天之夜经典戏曲音乐会是个开始,为了将这份热爱戏曲的精神延续下去,大家齐心组织了这场小雨天扬剧戏迷节演唱会,“不仅是今年,以后每年的7月9日,我们都将举办一场大型戏迷节,为戏迷搭建舞台,也老百姓送去精神粮食。”(文 申莉敏 编辑 陈星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