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盐城奋发有为 共建共荣促发展

2018-07-09 09:45:07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奋发有为,共建共荣促发展

  江苏盐城东方集团是盐城经开区独资国有企业,2003年7月22日成立时资产规模为15亿元,而目前已达400多亿元。15年来,该集团不忘初心服务大局,先后数十次获得省、市、区多项重要表彰,助力园区和企业倍速发展,实现共建共享、共建共荣。

  百余万平米“暖巢”,引“群凤”争栖

  蝶来因花香,巢暖凤归栖。全国各地招商引资竞争激烈,纷纷花大力气筑巢引凤,东方集团主动担纲“暖巢”设计者和建设者。

  目前,该集团已建成各类工业房产、写字楼、公寓近120万平方米。其中投入150多亿元建成的盐城综合保税区、韩资工业园等4个园区成为全区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先后吸引了美国江森、法国佛吉亚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近百个重大项目落户。

  当前,该集团正在实施为中韩盐城产业园配套投入12亿元建设东方之洲、为科技研发配套投入18亿元的未来科技城等20多项重点工程,吸引电子信息港、盐城金融大厦等一批项目签约。

  激荡金融“活水”,

  滋润园区生机勃发

  过去15年间,东方集团在助力经开区跨越发展及时引来充沛“金融活水”的同时,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直融占比大于78%,质量为盐城大市区最好。

  充分发挥金融带动优势,撬动社会资本助力发展。近年来,该集团先后牵头或参与设立了中韩盐城产业园、上海临港东方君和科创等6只基金,自身投资20多亿元,撬动社会资本累计投资108亿元,成功吸引10多个重大项目落户。立足区内,以股权投资、担保过桥等方式支持成长型企业稳步发展。截至目前,该集团已成功“联姻”区内10多家企业,参股资金达3亿元,提供担保、转贷等金融服务近6亿元。

  年初以来,该集团还前瞻性地推进在上海持有的6.7万方优质资产证券化,拟于年内发行近30亿元产品,有望成为全省地方国有企业发行第一单。

  优化园区配套,风景这边独好

  园区和地方经济社会的提速发展,离不开各项基础设施的完善配套。东方集团甘当“急先锋”,先后持续投入近100亿元,使得盐城经开区的配套建设堪称完美。

  目前已建成盐城经开区希望大道、世纪大道等“九横十六纵”150多公里高标准道路,保证了各大园区四面通达;已建成的120公里区域供水网络、70公里蒸汽管道等优质配套,吸引各路商贾纷至沓来。

  为提升园区绿色“颜值”,该集团成立园林公司,种植管护面积达260万平方米,万亩绿化工程投资近3亿元;同时组建安通公司,优化交通配套功能;成立物业公司,服务园区企业和住户,客户满意率达96%以上。

  推进民生实事,勇担社会责任

  东方集团始终铭记民生建设责任,并全力以赴推进实事工程建设。

  该集团先后承担盐城经开区5个安置小区的开发建设任务,总投资近62亿元、面积达119万平方米,可安置7150户、近2.5万人口。目前,中舍花园、康欣花园等小区已安置5222户、1.8万人口。

  2017年以来,该集团如期建成步凤小学、按序时推进开发区实验学校建设,投入10.5亿元承建北京师范大学盐城附属实验学校等;建成的盐城妇幼保健院东院区年内投入运行,将实现全区市级医疗机构零的突破。

  积极发挥“减压器”“调节器”作用,全力化解社会矛盾,东方集团为400多人提供就业岗位,优选20多名人才返乡创业;成功化解了闲置厂房盘活、闲置资产出售、拆迁安置矛盾等方面20多个社会问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