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泰州小雨天扬剧戏迷节在九龙镇小雨天剧院开唱

2018-07-08 19:30: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陈星 通讯员 丁新吾 申莉敏): 7月6日,小雨天扬剧戏迷节演唱会“热身赛”——戏迷节票友选拔演唱会在江苏泰州市海陵区九龙镇小雨天剧场上演,来自扬泰两地的30多位扬剧戏迷轮番登场,带来多个精彩节目,争夺小雨天扬剧戏迷节首场演唱会的演出名额。

(急稿 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泰州 移动版)泰州小雨天扬剧戏迷节在九龙镇小雨天剧院开唱

海陵区的戏迷储根龙演唱扬剧《孔繁森》 陈星 摄

  据悉,为了让更多扬剧迷参与其中,为热爱扬剧的票友提供表演舞台,此次小雨天扬剧戏迷节演唱会特地开设戏迷互动活动,邀请具有一定表演能力的戏迷参与当晚演出。消息一出,引起热烈反响,两天时间里,有数十位来自泰州、扬州两地的戏迷报名参与。

  7月6日晚7点,九龙镇小雨天剧场里人头攒动,来自九龙镇及附近乡村的200多位观众静待演出开始。来自海陵区的戏迷储根龙第一个登台,带来扬剧《孔繁森》选段《感谢娘》,拉开当晚票友选拔演唱会的帷幕。虽然储根龙有点小紧张,但是瑕不掩瑜,他浑厚的嗓音,精彩的表演收获台下阵阵掌声。

(急稿 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泰州 移动版)泰州小雨天扬剧戏迷节在九龙镇小雨天剧院开唱

扬州戏迷管有文和搭档庄秀真为观众带来《梁祝》 陈星 摄

  随后,来自扬州的戏迷管有文和搭档庄秀真为观众带来《梁祝》选段《单下山》,与其他选手不同,两人这次有备而来,彩妆登台,让人眼前一亮,一唱一和,默契十足。“这是我们两个第一次来泰州演出,虽然与专业老师相比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但我们对今天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68岁的庄秀真笑着说,因为时间紧,准备得不是很充分,但为了展现最好的效果,庄秀真和搭档还是决定要带妆表演。

(急稿 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泰州 移动版)泰州小雨天扬剧戏迷节在九龙镇小雨天剧院开唱

戏迷、嘉宾和评委在欣赏中 陈星 摄

  据了解,当天参加选拔的扬剧戏迷中,有一半来自扬州,正巧碰上扬州暴雨天气,戏迷们依旧冒雨前来,“我们几个熟悉的扬州戏迷中午吃过饭就赶过来了,出发的时候,雨还在下,没有人打退堂鼓的。”庄秀真说,对于喜爱戏曲的人来说,有舞台表演就是幸福的。30多位扬剧迷共带来了22个竞演节目,整场演出持续了三个多小时。

  “今天,对咱们戏迷来说,就是过年啊!”扬州头桥扬剧协会会长李爱红不停感慨。当晚,李爱红受邀担任演出主持人,李爱红表示,当收到主持邀请时,自己想也没想就答应了,“之前曾经来小雨天剧场主持过两次,每一次都被这里这群热爱扬剧的戏迷打动。”在李爱红看来,这个舞台就是为戏迷朋友们打造的,“大家都是因为爱好走到一起,虽然都不是专业的,但是对表演都很认真,能够感受到他们对扬剧的这份喜爱之情。”

(急稿 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泰州 移动版)泰州小雨天扬剧戏迷节在九龙镇小雨天剧院开唱

伴奏团队们在演奏中 陈星 摄 

  当晚,作为此次小雨天扬剧戏迷节演唱会的发起人,海陵区九龙镇企业家王根桂也一直忙得停不下来,热爱拉二胡的他还登台为戏迷们伴奏。王根桂说,许多戏迷还找到自己报名,希望参加,由于人数太多,不得不暂停报名。最终,按照报名先后顺序,确定了当晚的演出名单。

  “我们希望能让所有喜爱扬剧的戏迷都有机会登台展示自我。”王根桂说,比赛开始前,有工作人员担心参赛节目太多,时间太长,王根桂告诉大家,只要有戏迷想演,演到多晚都可以。

  最终,经过现场评审评选,田林森、陈云兰、庞飞、叶红斌、陶良定5位戏迷取得了7月9日在兴化市陈堡镇高里庄乡村大舞台开演的小雨天扬剧戏迷节演唱会上演出的资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