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用“微心愿”联结“大关爱”

2018-07-08 19:25: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杨心怡):7月6日,江苏南通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走进陕西汉中南郑区秦家坝完全小学(以下简称秦家坝完小),为20名秦家坝完小的学生完成“微心愿”。

  秦家坝完小创办于1983年,目前学校有65名学生,其中贫困生16名,据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领队老师季洁介绍,2018年5月,通过前期与学校的沟通、调研,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决定对秦家坝完小4年级、5年级的20名学生进行结对帮扶,并在学生中开展了“微心愿”征集工作,随后圆当地学生“微心愿”认领活动迅速在南通市江海志愿者服务队中开展,并在短短两天时间内,全部认领完成。

(急稿 原创 未来之星专题 益成长快讯摘要列表 三吴大地南通 移动版)用“微心愿”联结“大关爱”

物资捐赠现场 许翔 摄

(急稿 原创 未来之星专题 益成长快讯摘要列表 三吴大地南通 移动版)用“微心愿”联结“大关爱”

20名学生实现“微心愿” 许翔 摄

  7月6日上午,12组认领“微心愿”的家庭从南通来到汉中,深入山区,为秦家坝完小的学生送来物资资助,随后,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的学生与秦家坝完小的学生一起玩游戏增进感情。

(急稿 原创 未来之星专题 益成长快讯摘要列表 三吴大地南通 移动版)用“微心愿”联结“大关爱”

两地孩子自我介绍互相认识 许翔 摄

(急稿 原创 未来之星专题 益成长快讯摘要列表 三吴大地南通 移动版)用“微心愿”联结“大关爱”

孩子们做游戏中 许翔 摄

  7月6日晚上,两地孩子举办路灯下的夜谈会,会上孩子们共同交流生活与学习中的趣事,在沟通与交流中,不仅拉近了两地孩子之间距离,还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让孩子们在互相学习中共同成长。

(急稿 原创 未来之星专题 益成长快讯摘要列表 三吴大地南通 移动版)用“微心愿”联结“大关爱”

路灯下的夜谈会 许翔 摄

  秦家坝完小校长马兴章表示,自学校创办以来,受到来自政府、社会的很多帮扶。政府方面,一是为每位学生提供每年800元的营养餐补助;二是为每位住校生提供每年1000元的贫困寄宿生补助;三是在学杂费上免除住校生每年1000元、非住校生每年800元;四是免除每位学生课本费;五是属于精准扶贫对象且非住校生享受每学期300元的教育救助专项资金。社会方面,目前该校共接收来自红十字会、香港方树福堂基金会等各类捐助资金共227万元左右,图书6000余册。

  马兴章说:“这次活动的举办,让两地孩子手拉手近距离接触,对孩子们来说,他们通过彼此的交流,都能接触到新鲜的事物、观念。我们山里的学生能从南通孩子们身上学习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也正是因为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的帮助,他们实现了自己的‘微心愿’,因此我们学校非常感谢此次前来帮扶的学生、家长以及老师。”

  摘要:7月6日,南通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走进陕西汉中南郑区秦家坝完全小学(以下简称秦家坝完小),为20名秦家坝完小的学生完成“微心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