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旅游 >> 正文

全域旅游 助推盐城东台全景式发展

2018-07-06 10:23:25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全域旅游,助推东台全景式发展

  随着旅游大众化时代的到来,全域旅游已经成为大势所趋。自2017年启动实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以来,盐城东台紧扣“全域旅游·全景东台”主题,着力推动全域项目提升、全域产业联动、全域市场开拓、全域服务配套,满足游客多样性需求,推动旅游业持续快速发展。2018年1-6月,东台市累计接待游客34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6%和44.1%。

  放眼东台旅游发展,该市拥有丰富的生态资源、旖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人文历史,这是打造华东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源头活水。在这些旅游资源中,尤为引人瞩目的是全国沿海地区最大的平原森林公园、塔龄1380多年的唐代海春轩塔、省内唯一的明清海盐古街等东台西瓜、鱼汤面、海鲜、发绣、茧丝绸旅游特色商品享誉全国,林木覆盖率、城市绿化覆盖率分别达27.5%、41.8%,负氧离子达到每立方厘米4000个。如何将这些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转化为东台经济发展的优势?自列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录后,东台立足“全域旅游·全景东台”大方向,着力打造“休闲度假”品牌,推出了一系列“景”上添花的“旅游招牌菜”:依托黄海森林公园、黄海海滨,打造沿海生态休闲度假基地,让游客体验最“氧”心的绿色生态游;依托西溪景区、安丰古街,打造水历史文化旅游基地,让游客体验最东台的历史滋养;依托甘港老家,打造特色田园乡村度假基地,让游客体验最“享”家的农家怀旧游。

  按照“大景区”理念精心谋划“全域”,东台着力打造特色“全景”,将全域旅游发展理念融入到生态保护、交通城建、美丽乡村、城乡统筹等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通过旅游引领全域发展。

  以344国道、610省道二期等为代表的5条国省干线工程快速推进,将各旅游景点串珠成线,进一步拉近了时空距离,提升各景区景点的通达能力;城市建设融入了生态、绿色、文化等元素,休闲健身步道遍布城乡,点缀其间的银杏隧道、水杉长廊让人拍手叫绝。“城市即景区、旅游即生活”,全市新增、改造旅游交通指示牌70多块,新建景区停车场2.5万平方米。大力开展旅游“厕所革命”,新建、改建旅游厕所55座,景区智慧化程度不断提升,智慧旅游建设不断完善,旅游集散中心形成“1+2”体系。

  旅游旋转360度,各行各业皆风景。东台还将“旅游+”作为一种新的突围方式,与农业、文化、体育、健康、教育、工业等产业的跨界融合,不断释放出发展全新活力,把资源的“聚宝盆”转化为旅游的“万花筒”,满足不同层次游客需求。“旅游+农业”,激活一个个农业园区和蔬菜大棚种植户的全新致富模式,农事体验、果蔬采摘等新兴业态蓬勃兴起;“旅游+文化”,西溪建成全省首家影视创客中心,先后拍摄了多部影视作品,以民俗展演等活动兴起一波又一波文旅热潮;“旅游+体育”,西溪半程马拉松升级为中国田协B类赛事、黄海国家森林公园迷你马拉松参加者在阵阵林涛中恣意开跑;“旅游+工业”,首创“上有风电、中有光伏、下养鱼虾”的“风光渔”立体开发模式。

  老百姓的获得感是检验全域旅游的试金石。近年来,东台秉持“共建共享”原则,将全域旅游的落脚点放在全民共享上,全域旅游已经成为该市建设“幸福东台”的重要源泉。东台不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健全旅游综合执法体系,建立旅游志愿服务队,市民认知度高,参与度广。大力推介旅游资源。各种节庆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多次亮相央视黄金时间。在创新旅游营销上,东台火爆发行市民旅游年卡,策划发行东台旅游套票,推出 “全景东台二日游”“品味东台三日游”等精品线路,精心研发东台旅游纪念品,打造东台旅游商品旗舰店,全域旅游综合效益持续攀升。

  呼应大众旅游时代,契合“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场品质高端业态多元的新旅游实践悄然兴起,一个长三角知名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呼之欲出,一幅“全域旅游·全景东台”的绿色长卷迎风舒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