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推进港宁项目完成度 增强贫困人民获得感

2018-07-05 17:28: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杨心怡):江苏省南通市在通汉扶贫协作实施以来,亮点纷呈,硕果颇丰。7月3日,国际在线江苏频道通过深入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了解江苏南通港闸区与陕西汉中宁强县“港宁协作”项目推进情况,以及两地在互访、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扶贫项目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突出重点 攻克难点 打造亮点 

  苏陕扶贫协作帮扶项目主要有两个层面:一是由江苏省财政资金安排的协作资金项目,宁强县目前已经组织实施23个项目,投入资金2500余万元,这些项目主要是通过订单回购、土地流转、反租倒包、入园(企)务工以及股份合作等路径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利益分享机制,已带动了全县30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直接受益;二是南通港闸在宁强的民间投资,目前港宁协作产业园已正式揭牌,同时还在港闸举办了宁强特色农产品暨文化旅游产品推介会,目前成功签约产业合作项目11个,意向总投资24.8亿元,其中5个产业合作项目已经在宁强正式开工建设,其中思青科技公司实施的名贵中药材基地及中药饮品加工项目覆盖了3个深度贫困村,直接带动了300多个贫困人口受益。

  宁强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王义波表示,联动机制的建立拓展了产业合作的领域,两地党政部门协调机制的完善和社会资源的整合调动,有力推动了两地产业的深度融合,已引进的10余个产业合作项目对宁强的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将会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王义波说:“我县协作资金的80%以上用于支持农业产业经营,从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予以扶持,从而助推了小农户与大市场的有效对接。同时,项目与贫困户间的利益联结模式更加多样化,如万信公司实施的食用菌产业示范园建设项目,探索建立了产业托管模式,贫困户直接受益效果明显,目前已在全县推广复制。”

 细化帮扶 强化责任 精准扶贫 

  港宁两地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资金支持方面都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精准发力。在劳务协作方面,南通港闸区累计向宁强提供劳务招聘就业岗位近千个,并成功组织了6场招聘会,累计达成就业意向590多人,宁强县赴南通就业人数约为195人。

(急稿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通 移动版)推进港宁项目完成度 增强贫困人民获得感(条目标题是:)推进港宁项目完成度 增强贫困人民获得感

  苏陕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 马羌 摄

  针对贫困农户家庭留守成员的就业问题,两地在宁强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社区工厂,已建成的大安社区工厂目前已吸纳670人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12人。在协作资金项目建设中,两地在建立苏陕扶贫协作资金项目库时,重点支持对贫困户覆盖面较广的农业产业和旅游产业项目,并向深度贫困村顷斜,所有项目均通过合同或协议的方式与贫困农户建立了利益共享长效机制,通过数据平台对帮扶成效随时进行监测。

  据了解,扶贫协作以来,港闸财政资金帮扶123.5万,社会捐资20.3万,社会捐物达到338.13万,总值达到481.93万。

  南通市港闸区纪委副书记马剑(现挂职汉中市宁强县发改局副局长)表示,下半年,南通港闸驻宁强工作联络组将进一步结合2017年中央考核反馈苏陕协作存在的问题整改,因地制宜开展好继续深化镇村结对、积极推进产业合作、持续加大资金支持、推动精准人才支援、破解劳务协作困境、抓紧协作共奔小康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同时加强结对部门、街道及村与社区的沟通交流,确保各领域实现深度结对帮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