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海门市:同心引领 激发社会组织新活力

2018-07-05 11:05:05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海门市:同心引领 激发社会组织新活力

  近年来,江苏南通海门市积极探索统战工作与社会组织互融共建的发展模式,以“同心品牌”为抓手,依托海门市社会组织孵化园,建立“同心·社会组织联盟”,通过“同心+”统战工作模式,有效地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健康成长。

  “同心+党建”,打造社会组织“引航站”。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论述,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会组织统战工作的政治核心作用,推动有条件的社会组织单独或联合成立党支部。以海门市律师协会作为试点,成立党总支,明确统战支委,负责律师协会统战工作。成立“同心·律师之家”,通过政策宣讲、专题讲座、红色教育、拓展运动等,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领社会组织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

  “同心+发展”,打造社会组织“新智库”。把对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的培养、选拔工作纳入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选拔10名优秀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充实党外人才库。畅通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建言献策渠道,定期组织社会组织从业人员中的代表人士参加协商会、座谈会、通报会等,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今年以来已向市委市政府报送意见建议37条。

  “同心+创业”,打造社会组织“梦工场”。依托社会组织孵化园,为初创期社会组织提供办公场地、能力建设、种子基金、注册协助等支持,让优质的项目赢得发展空间和成长机会,去年已吸纳15个创业项目入驻孵化园。通过召开“2S(社区、社会组织)相亲会”,指导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促进社会工作资源有效对接。近日,“海门智慧父母亲子成长中心”孵化出壳,成功落户海北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多元化的服务。

  “同心+文化”,打造社会组织“大舞台”。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志愿文化为主导,弘扬社会组织正能量。联合市民政局,组织开展“感恩相伴,益路有你”系列文化活动,通过社会组织T台秀、文艺汇演、品牌展览、知识竞答和互动体验等5大活动版块,向社会公众传播公益志愿精神。

  “同心+服务”,打造社会组织“新名片”。以“服务无界限,幸福在身边”为主题,发挥“同心·社会组织联盟”的服务效应,通过多方联动,实现优势资源的融合。创想者爱心公益、馨爱志愿者协会、青苹果助学中心等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爱的赞歌——金秋助学活动”,开展心理辅导、结对帮扶活动,为100多名贫困学子送去温暖。发挥社会组织从业人员专业优势,赴村居、社区开展“送健康,送科技,送法律”惠民服务活动,2017年以来已为1000多名群众提供免费义诊和咨询服务,受到群众欢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