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高淳陶瓷博物馆正式开馆 打造国际研学旅行基地

2018-07-05 18:01: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顾红艳 通讯员 张艳 洪丽):7月5日,南京高淳陶瓷博物馆揭开面纱,正式对外开放。据悉,高淳陶瓷博物馆是江苏高淳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又一文旅项目,属首批江苏特色小镇——高淳国瓷小镇一期项目之一,该博物馆正式开放后,将向国内外游客介绍中国数千年灿烂的陶瓷文化,展示中国瓷器发展的辉煌,力求打造集文化体验、互动参与、研学旅行、休闲购物与一体的国际研学旅行基地。

(供稿 文体图文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高淳陶瓷博物馆正式开馆 打造国际研学旅行基地

摆放在博物馆内按四分之一比例仿制的宋代古船“南海一号” 邵丹 摄

  游客一进门就可以看到一艘大约10米高的船,这是高淳陶瓷委托木船制造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周永干按四分之一比例仿制宋代古船“南海一号”而成。“南海一号”是1987年在广东阳江海域发现的一艘有南宋时期福建泉州航船特征的木质古沉船,是目前世界上发现的年代最久远、船体最大、保存最完整的远洋贸易商船,从“南海一号”里打捞出的数万件南宋瓷器,被视为我国宋代名窑瓷器精湛技艺及大量出口的历史见证,此次高淳陶瓷博物馆以仿制“南海一号”木船为展馆开篇之作,开启古今陶瓷文化之旅。

(供稿 文体图文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高淳陶瓷博物馆正式开馆 打造国际研学旅行基地

游客拍博物馆作品 邵丹 摄

  在由三栋建筑连体组成的1万平米展示空间里,设立了中国历史名瓷展、中国当代国家用瓷展、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作品展和高淳陶瓷品牌瓷器展四大展区,展出了包括哥、官、汝、定、均五大名窑及景德镇窑、磁州窑、耀州窑、宜兴紫砂等在内的上万件展品。同时让大家眼前一亮的是二楼展出的一套套色彩鲜艳、设计大气、器具齐全的国宴用瓷,曾经出现在北京APEC峰会、乌镇互联网世界大会、G20峰会、北京“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金砖国家峰会、钓鱼台国宾馆国宴等。

  江苏国瓷小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贵夫表示,高淳陶瓷成立六十年来专做“一席瓷”,高淳陶瓷的国宴用瓷已经成为中国当代国瓷。同时,王贵夫表示陶瓷是自然科学、历史文化、审美艺术与劳动技艺的综合体现,在研学旅游日益火爆的大背景下,打造高淳陶瓷博物馆,是为了发展深度文化特色旅游,打造国际研学旅行基地。

(供稿 文体图文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高淳陶瓷博物馆正式开馆 打造国际研学旅行基地

游客现场咨询 邵丹 摄

  据了解,随着高淳陶瓷博物馆的开放,馆里将推出一系列的精品项目,包括陶瓷文化游、陶艺DIY全体验、研学旅行(中小学生春秋游)、青少年陶瓷艺术培训考级班以及综合实践主题活动等。同时博物馆还会推出研学课堂,研学讲堂分为50人以内、100人、150人课堂三个规模的课堂,讲授陶瓷历史与文化、审美与陶瓷美术、陶瓷科技与技术三方面的课程。

  前来参加高淳陶瓷博物馆开馆仪式的旅行商代表徐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自己的兴奋之情:“以后可以不出南京一站式了解中国陶瓷文化简直太棒了,相信如果把这些项目整合到一些精品研学线路中,一定会大受欢迎,我们也会和高陶进一步接触,争取达成进一步合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