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县域经济 >> 正文

2017年镇江单位GDP能耗实际下降6.56%

2018-06-25 17:08:33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中国江苏网记者6月24日从镇江市经信委获悉,经江苏省统计局核定,2017年,镇江市单位GDP能耗实际下降6.56%,超省下达年度目标2.66个百分点;能源消费总量为1433.15万吨标准煤(初步核算数),以0.13%的增幅支撑了镇江市7.2%的GDP增速。“十三五”期间,镇江市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11.3%,对照省下达镇江市“十三五”单位GDP能耗下降18%的目标任务,镇江市已完成目标任务的60.41%,超进度20.41个百分点。

  据了解,镇江市近年来坚持“生态优先、特色发展”战略定位,深入推进节能降耗工作。2017年度,政府通过合理分解能耗“双控”目标任务,强化能耗“双控”目标责任评价考核、能耗“双控”工作领导协调机制有效运转等,全力控总量、降单耗,使我市能耗“双控”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产业结构调整方面,镇江市坚持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和淘汰低端低效产能并举,不断优化能源结构,强化源头控制。2017年镇江市新兴产业销售占工业销售比重达44.6%,围绕钢铁、水泥等重点行业,全年完成去产能项目53个,压缩水泥产能90万吨,减少化工企业53家,关闭砖瓦企业28家。2017年镇江市规模以上企业煤炭消费总量2125.25万吨,比2016年减少169.93万吨,下降7.4%。镇江市新增分布式光伏装机容量125兆瓦,完成年度计划的104.2%。

  在重点领域节能方面,镇江市深入推进工业节能,强化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统筹推进各领域节能工作。2017年镇江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单位增加值能耗下降9.99%,超年度目标5.99个百分点。2017年,镇江市完成工业重点节能与循环经济项目44个,累计完成投资74.46亿元,形成年节能量20.19万吨标准煤。2017年9月,镇江市6家企业入选全国第一批绿色工厂,数量在全国地级市中排名第一。并首次将能耗“双控”指标下达到39家重点用能单位。

  在政策支持上,镇江市实施节能降耗价格政策,加大节能专项资金投入,落实节能税收支持政策,创新节能信贷支持方式。2017年,共对76家企业实行差别电价和惩罚性电价政策;全面落实水泥行业阶梯电价和居民阶梯电价、气价政策,实行供热计量收费。2017年,镇江市节能专项资金达到750万元,比2016年增长20万元,税务部门在资源综合利用、光伏发电等方面给予136家企业税收优惠,退税总额达2.92亿元。镇江市经信委还与江苏银行合作,创新设立了“绿融贷”,为绿色工厂和节能降耗项目的建设提供专项授信额度100亿元,并给予利率优惠。

  此外,2017年,镇江市还通过市场化机制不断推动节能管理与服务,完成索尔维与兴澄特钢等4笔节能量交易,交易量共4100吨标准煤,交易总额32.8万元;实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163个,年节能量达7.4万吨标准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