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江苏苏州给25万外卖小哥电动车安上“紧箍咒”

2018-06-22 17:31: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韩小强 通讯员 许立):2018年4月20日公安部交管局联合全国各大配送企业下发了《关于警企共治创新即时配送行业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治理的通知》,2018年5月15日,国家出台了最新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以此为契机,“美团”、“点我达”外卖企业率先响应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倡议,于2018年6月22日在苏州市交警支队举行即时配送电动自行车文明交通启动仪式。

(供稿 平安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江苏苏州给25万外卖小哥电动车安上“紧箍咒”

电动自行车文明交通启动仪式现场 韩小强 摄

 近年来,江苏苏州市的外卖行业发展迅猛,“美团”、“饿了么百度”、“点我达”、“达达”等众多配送企业共有超过25万配送骑手。苏州的配送总量和骑手数量居江苏省领先地位。外卖行业以其方便、快捷的特性,成为了城市生活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环节,与此同时,对于治理外卖电动自行车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压降伤亡交通事故,也成为市民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据不完全统计,自2018年1月1日以来,苏州市发生过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外卖骑手有242名,总计发生严重交通违法356起,单人违法次数最多达到9起;发生骑手负同等责任以上的交通事故61起,其中58起伤亡事故,死亡1人。

(供稿 平安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江苏苏州给25万外卖小哥电动车安上“紧箍咒”

电动自行车文明交通启动仪式现场 韩小强 摄

  启动仪式上,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刘军代表警方宣读了《倡议书》;负责苏州地区“点我达”运营的浙江仟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外卖企业发表了企业承诺;来自美团的配送骑手代表骑手进行发言;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浙江仟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三快在线有限公司苏州第一分公司(负责苏州地区“美团外面”的运营公司)分别签订了《即时配送行业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警企合作协议书》。

  此次规范外卖企业电动自行车文明交通警企合作共管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内容:一是要实现信息共享。加强警企合作共管,建设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企业的人、车信息和警方管理信息的共享互通。通过信息共享全面规范配送车辆符合新国标标准,企业源头上全面掌控骑手配送运行质态;二是要强化形象标识。配送员统一佩戴头盔,统一车辆外观标识,统一安装配送车辆专用识别标牌。通过强化形象标识,便于民警路面管理和企业、骑手接受社会监督;三是要深化合作管理。推行警方和企业双处罚机制,骑手信用等级的记分制度,通过深化合作管理,进一步促进骑手文明交通行为的养成。

  启动仪式当日,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先期对“美团”、“点我达”两家企业的1000名配送骑手及电动自行车信息进行了审核、登记备案,并发放了首批配送电动自行车专用识别标牌。

(供稿 平安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江苏苏州给25万外卖小哥电动车安上“紧箍咒”

民警在介绍配送电动自行车专用识别标牌 韩小强 摄

  配送电动自行车专用识别标牌上用“专送”和“众包”区分两种不同管理模式的外卖骑手,用不同的颜色区分外卖企业,目前黄色代表“美团”,橙色代表“点我达”,字母“A”代表苏州市区范围。识别标牌采用了防伪膜技术,同时设置了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可以显示该车辆的相关信息,便于路面民警执法管理和群众监督。下一步,交警支队将分步骤在全市范围全面推广规范化管理措施,同时加大对配送车辆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

  苏州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刘军表示,通过警企双方深度的合作共管机制,可以促进企业的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同时也可以使企业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警企双方的相互推动,切实把双方的共识转化为实际落地的工作举措,通过警企双方的共同努力,切实使双方的倡议创造出匹配苏州地位的工作成果。希望流动的配送车流成为苏州道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苏城的文明、畅通、有序的交通再增一抹亮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