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首届淮安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正式启动

2018-06-21 17:37: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顾红艳 通讯员 许一诺):6月21日,由淮安市科学技术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教产业发展办公室、爱涛文化集团主办,淮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淮安市各大中专院校协办的首届淮安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在江苏省淮安市正式启动。

(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淮安 移动版)首届淮安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 顾红艳 摄

  政企校联动 聚集创新创业势能

  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凸显“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这一理念,提高淮安大、中专院校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首届淮安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围绕“创享淮安 青年领航”的主题,整合政府、企业、高校三方资源,为淮安的“双创”精神注入新活力,同时为科技创新、产业兴邦带来新的驱动。文化节包括专业的创客辅导营、淮安香港台湾三地高校联动、知名创业大咖经验分享、大学生嘉年华等活动,流程及环节形式丰富,各项竞赛单元和活动均为大学生量身打造。

(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淮安 移动版)首届淮安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正式启动

  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坤致辞 顾红艳 摄

  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坤在介绍淮安市“双创”工作时表示,近年来淮安市积极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连续举办了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涌现出一批敢于挑战自我、勇于开拓创新的青年人才,为淮安乃至江苏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淮安市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升格,开展“创享淮安·青年领航”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一方面,要把淮安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办出效果、办出影响、办出品牌;另一方面,要把科技与文化相结合,集聚最广泛的资源,凝聚最活跃的力量,以科技引领文化发展,让文化助推梦想起航。

  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正喜表示,苏豪集团将与淮安市政府携手并进,带头发挥国企担当,愿为淮安的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共同搭建双创培训实训的服务平台,推动双创成果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服务。柒壹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张春华鼓励淮安大学生们勇敢追梦,他相信广大青年在追梦和圆梦中必将成为创新创业的主力军和中坚力量。

  得益于学校“双创”工作的大力发展,来自淮阴师范学院的学生代表梅超超与大家分享了他的“逸才校园信息服务网络平台”创业项目。梅超超坚信创业的价值是“让我感受到自我价值的存在和实现”,他认为,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实践机会,从中能吸收到很多宝贵的创业知识和经验。

(供稿 文体列表 三吴大地淮安 移动版)首届淮安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 顾红艳 摄

  帮融培助航 争做当代新创客

  发布会上的启动仪式标志着活动正式进入执行阶段,本次文化节由创新创业梦想汇、科技创业大赛、专利创新创业大赛、才艺大赛四大竞赛单元组成,均面向淮安当地大学生,竞赛周期分别从4月至10月不等。

  4月1日先行启动的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自报名程序启动以来,已陆续收到大量来自淮安市各高校各创业团队的咨询和申报。启动会结束后,各项活动将按照规划,有条不紊地进行,包括6月下旬启动的创业创新活动报名征集,8月上旬开营的创新创业辅导营,8月中旬举行的香港、台湾、淮安三地高校创新创业沙龙,9月中旬进行入围总决赛成果遴选工作,9月下旬举行种子选手项目路演,10月上旬是颁奖及嘉年华表演。

  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和举行,政府、高校和企业的代表纷纷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也表达了充分支持学生孵化梦想、勇敢创业的决心。活动着力挖掘并培育淮安当地大学生的创业项目,在对优秀项目进行帮扶、融资、培训、孵化的同时,还将凝聚淮安大学生的创业势能,通过大赛形成本地创新创业资源要素集聚,以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创业服务赛事平台。

  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创新创业是社会发展进步的永恒动力,也是青年建功时代的主旋律。淮安市期待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创客”审时度势、勇担责任,敢于引领创新创业潮流,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和企业家精神,厚植创新创业文化,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一起为实现“中国梦”奉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