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苏州吴中区网格化全要素信息采集平台上线

2018-06-20 15:02: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韩小强 通讯员 李俊锋 王鹏):6月20日,苏州市吴中区网格化全要素信息采集平台正式上线启用。这是吴中区通过“互联网+”,进一步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未来,吴中区“全要素”网格员会主动上门,在采集居民信息的同时,点点手机就可以为孤寡老人办理尊老金核验、为外来人员申办居住证等便民服务工作。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苏州吴中区网格化全要素信息采集平台上线

网格化全要素信息采集平台 李俊锋 摄

  据了解,吴中区网格化全要素信息采集平台是吴中区创新社会治理的又一全新工作。吴中作为江苏省试点地区之一,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由吴中区联动中心牵头研发了该平台。

  该平台以基础网格作为最小单元,以标准地址为应用支撑、以实有人口库为基础,在每个基础网格配备一到两名全要素信息采集员,实现了全要素信息采集员沉入网格、获取信息、服务居民的功能。平台汇聚了“信息采集、网格巡查、社区服务、重点监管、社区党建、任务活动”9大类别、72个模块,业务涉及包括综治、公安、民政、司法行政等部门。为便于操作,平台对各类服务办事项目,都制作了流程图示模板,提示业务须知,网格员可以按图索骥,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在网格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按照须知进行处理。

  苏州吴中区现在建立一体化平台后,将网格的主要业务全部上线,实现各类信息的手机微端采集、线上自动流转,改变了原有的网格工作方式。解决了当前社会治理风险隐患发现难、源头信息采集难、数据共享应用难的问题,通过面向决策、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提供数据智能服务,提高社会治理预测、预警、预防能力。

  目前先行试点启用的吴中高新区联动中心、横泾街道联动中心将协调各社区网格全面推进“全要素”信息采集、审核工作,按照公安部门设定的标准地址,关联“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通过入户走访、信息采集和复核等方式,分批分类精准采集网格内的人、房、物、事、组织等信息,与区联动平台互联互通,做到端到端的智能派单、精准推送、联动处理、反馈评估。目标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数据共享、资源汇聚、力量共用,有效形成基层社会治理的强大合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