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徐州睢宁县着力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2018-06-20 13:33:16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睢宁县着力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民情e站”服务群众零距离

  “有线电视部门到村里安装广播喇叭,当事人不同意在其屋后安装,现工程暂停。”近日,在徐州睢宁县梁集镇“民情e站”APP后台上,该镇毛庄村联络员薛坤上报了这条信息。两小时后,这条信息便显示为“已办”。

  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指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2018年来,睢宁县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通过打造“民情e站”,服务群众零距离。该县梁集镇依托江苏省文明镇和全国道德模范—信义老爹杜长胜等特色名片效应,积极抢抓新机遇、探索新思路,在持续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过程中,面对社情民情日趋复杂的现实情况,紧紧扭住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这一主题,创新搭建融收集民意、解决民困、化解矛盾、便民服务、社会救助、帮扶对接、社会治理、基层党建等功能为一体的社情民意信息收集办理平台“民情e站”,有效实现了“民意随时表达、民情快速反映、民需全力解决、民智充分聚集”的镇域社会治理新成效。

  畅通渠道,构建社情民意信息收集机制。该镇将全镇17个村183个党小组划分为324个网格,每个网格设置1个网格员,每5个-10个网格员之上设置1个信息联络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个村(社区)成立一个联席工作组,镇级层面设立“民情e站”信息工作办公室。各类民情民意、困难户信息、社会治理等问题由村民个人、各村组网格员、信息联络员等通过“民情e站”手机APP等多种渠道上传,凡能够在村里即时处理的,由村联席工作组进行即时处理并完善相关台账资料;不能即时处理的即转至镇“民情e站”工作办公室,由镇“民情e站”工作办公室报镇主要领导审批后,进行统一发包分配,交办至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协调落实,限期答复处理。

  刚性落实,建立社情民意联动办理机制。运用“民情e站”信息平台,该镇探索建立了“用群众的意见、群众的办法解决群众的问题”这一工作方法。在2018年2月的一次走访中,片区网格员发现刘圩老街地下雨水管网年久失修,汛期容易倒灌积水,群众迫切希望解决。这条信息引起了该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投资420万元启动了刘圩老街地下管网改造工程。目前,该工程基本完工,赶在今年汛期到来之前,彻底解决了这一民生难题。同时,通过“民情e站”广泛向广大干群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提倡新事新办、白事简办、厚养薄葬,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此外,针对重点信访和矛盾纠纷,该镇积极推进联动办理机制建设,建立由镇综治中心牵头,20多个部门组成联合调处中心,做到第一时间主动介入,第一时间排查化解,第一时间稳控处置,确保每一条民情信息都能“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有效促进了各类社会矛盾化解和民生问题的解决。

  量化评价,构建社情民意考核督查机制。坚持虚功实做,镇“民情e站”工作办公室每月牵头组织对各部门、各村(社区)社情民意的走访收集、汇总梳理、个性办理及反馈回访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结果在全镇范围内考核通报并公布排名,并将考核结果一并纳入部门绩效考核和各村(社区)支部年终评优评先指标。建立量化激励制度,对村级网格员、联络员的各项工作进行月度评价,年度评选出“最有价值的民情信息,按照积分兑现奖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