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戴世燕:用执着和爱心书写无悔人生

2018-06-19 17:09: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朱远明 通讯员 如司轩):近日,戴世燕被评为江苏省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她曾先后被评为南通市“六五”普法中期先进个人、如皋市三八红旗手,多次获南通市委市政府嘉奖、记功,曾被南通市司法局记三等功。戴世燕表示:“当群众需要的时候,用最热诚的心传递出最温暖的力量,这是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的执着坚守。”

(供稿 平安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南通 移动版)戴世燕:用执着和爱心书写无悔人生

戴世燕生活照 如皋市司法局供图

 岗位虽小 勇于担当

  戴世燕是南通市如皋市司法局办公室主任、市法律援助中心律师,2012年正值江苏省大力推进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建设,戴世燕敏锐抓住机遇,牵头丁堰、郭园4个镇司法所,争取中央、省政法基础设施债务清理专项资金66万元,并认真总结南通如皋市基层基础建设“五个一线”做法,获得时任江苏省司法厅厅长批示肯定,要求在江苏省推广“如皋经验”。同时,戴世燕积极参与制定、修改和推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工作的意见》,2012年8月,江苏省基层基础建设现场会在南通如皋市召开,“如皋经验”获得与会领导和业界同行一致赞誉。2017年,推进公证体制改革是司法行政工作重点,戴世燕翻阅大量资料,研究相关法律政策以及国内省内公证改革现状,学习借鉴先进单位经验,起草《如皋市公证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建立涵盖人事管理、绩效评价、资产处置等公证管理体系,获南通如皋市长办公会议通过。在她领导下,办公室团队齐心协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新闻信息等工作连续多年保持江苏省领先,办公室被评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

  职务虽小 想成大事

  戴世燕是领导和同事们公认的“业务能手”,身上有着一股永不服输的执着劲,不断学习、超越自我。她利用业余时间认真读书学习,刻苦钻研法律法规,了解司法行政各项前沿业务,取得了南京大学自考法律本科学历,被授予法学学士学位,通过司法考试并取得法律职业资格,是如皋市司法行政系统第一位法律援助律师。作为法援律师,戴世燕积极参与办案实践,负责对中心办理案件的初审和卷宗审查,努力推动标准化建设,法律援助标准化项目已通过国标委初审。戴世燕积极参与如皋市法治宣传工作,牵头开展“法润雉水•春风行动”、4.8“司法行政开放日” 联动服务宣传活动,利用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开展普法宣传,构建参与型、互动型普法模式,创新的微博、微信、微电影“三微”服务机制,被南通市司法局评为创新工作一等奖。戴世燕撰写的《如皋市司法局实战化建设的探索与思考》《如皋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与实务》等文章,多次得到领导批示,部分建议还引起相关领导关注重视。她积极挖掘基层司法行政干警的闪光点,参与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模刘荣贵先进事迹梳理、学习、宣传的全过程,总结出“四化所务精细管理法”,参与撰写报告会文稿等工作,博得媒体广泛关注,提升了司法行政影响力。

  力量虽小 传递温暖

  近两年,戴世燕在信访维稳条线实践锻炼,利用法律职业资格优势和实践经验,主动作为、高效服务,帮助信访群体解决合法合理诉求。她担任政法委、司法局、信访局联合妇联主席,积极开展活动,引导女干部职工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同时,她主动融合“爱心城市”建设和巾帼志愿者活动,为“巾帼建功”活动创新发展出谋划策,组织“法伴我行公证春蕾班”,与葛市小学15名贫困学子结对帮扶,为孤困儿童、留守儿童及时送上温暖和关爱。戴世燕加入如皋市法言人志愿服务协会,组织开展法治创和谐走进社区、法律援助进社区、养老院志愿服务等活动,牵头推动在如皋市14个镇注册成立27家法治驿站社会组织,向群众宣传普及法律知识,与社区律师一同解决居民日常生活中的纠纷,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受到普遍好评。

   戴世燕用法律和爱心为群众撑起一方晴空,她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执着、爱心书写着无怨无悔的人生,用法治的正能量传递人间大爱,描绘着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