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百余毕业生现场手机灯光组“CPU”字样致敬母校

2018-06-15 16:59: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顾红艳 通讯员 姜晨 郑诗翌):绚烂多彩的四季拱门,颇具创意的3D版记忆相册,星光闪烁、欢呼声呐喊声响成一片的现场……6月14日晚,在2018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之际,中国药科大学“季忆中有你”毕业晚会浓情上演。青葱的记忆、诚挚的祝福徜徉在学校大礼堂的每一个角落,以此回首致敬专属于药大学子的青春时光。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百余毕业生现场手机灯光组“CPU”字样致敬母校

毕业晚会现场 崔嘉跃 摄

  博士小夫妻挽长辈穿梭“四季隧道”,手印墙上铭记最美回忆

  走红毯、写签名、印手印,晚会开始之前,千名药大毕业生挽着导师、家长踏上红地毯,依次走过校方精心布置的“四季隧道”,在亲友的见证下意气风发地告别校园,郑重地踏上走向未来的第一步。这是中国药科大学毕业生们期盼的重头戏,在今年的红毯仪式上,学术大咖、“校园网红”、企业老友等济济一堂,共同为毕业生们送上诚挚的祝福。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百余毕业生现场手机灯光组“CPU”字样致敬母校

毕业生与药大吉祥物合影 崔嘉跃 摄

  当谈及再次携爱徒们踏上红毯的感受时,学术大咖、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院长郝海平坦言,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每逢毕业季看见孩子们穿着学位服,时不时也会想到当年自己毕业时的样子,朝气蓬勃的精气神中带着对未来的无限期望。他同时也向毕业生们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希望孩子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永远怀着善良、坚持、感恩之心去面对无数的挑战,要敢闯、敢拼,要心系祖国和人民健康,不忘校训之精神,精业济群!”

  当该校药物化学专业的博士毕业生王磊和该校药物制剂专业的博士毕业生王若宁踏上红毯时,场外的欢呼声响成一片。这对今年刚毕业就领证的博士小夫妻是师弟师妹心目中的“神雕侠侣”“人生赢家”,二人携手同行,互相鼓励,在收获学业的同时也找到了此生挚爱。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百余毕业生现场手机灯光组“CPU”字样致敬母校

博士小夫妻携手走红毯 崔嘉跃 摄

  “博士毕业是‘大登科’,解决人生大事是‘小登科’,我现在很能体会到古代状元郎‘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喜上加喜的激动,我也是‘三证’(毕业证、学位证、结婚证)男生了!”王磊幽默地笑称,“刚刚牵着我太太的手走过四季拱门的时候,相识的点滴就在我脑海中一幕幕闪回,很开心在母校遇到能和自己走完一生的人。当做实验或论文遇到困难时,彼此总会给予对方力量和勇气,很多时候就会事半功倍。从校服到婚纱,从实验室到教堂,确认过眼神,无论四季变更,前尘坎坷,她都是我这辈子最爱的人。”

  百余毕业生现场自愿接力,手机灯光组“CPU”字样致敬母校

  “十年后的我们是什么样?十年后重返校园的我们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是否还会想起今天这漫天的星光,闪闪烁烁,缓缓汇聚成一条流动的星河。”

  当中国药科大学原创音乐剧进行到尾声时,观众席上忽然亮起了点点光芒,像是漆黑夜空的点点星星,缓缓汇聚成一条流动的星河。100余位毕业生和着音乐剧的背景音乐,打开手机手电筒功能,陆续从观众席上站了起来。短短数十秒后,那条星河便逐渐汇聚成中国药科大学的缩写“CPU”字样。

  “这是我记忆中最美的星光,也是我们最后一次集体行动,”该校药学院的宋钰同学说,“晚会开场前,我们2018届的部分毕业生便事先商量好,决定组一个‘CPU’字样致敬母校。后来全场手机灯光组成的灯海亮成一片时,我看见好多老师都感动得哭了,无论今后走到哪里,我们都会清楚地记得今晚的星光,我们人生的天空也会因此而璀璨。”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百余毕业生现场手机灯光组“CPU”字样致敬母校

学生们共同点亮会场 崔嘉跃 摄 

  “太震撼了,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加入其中,拼成了一个巨大的‘CPU’字样!”本场晚会的献唱嘉宾、空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汤非说,“听全场一起打着拍子唱《知足》的时候,我的眼泪都掉下来了,这是他们送给母校最好的毕业礼物。我也曾经是药大的一份子,在2002年—2004年曾任高职学院分团委书记,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了学业生涯中最为难忘的时光。时逢毕业季,我特意回来看看母校,看看可爱的孩子们。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是一个整体,孩子们,加油!”

  据了解,晚会当天汤非还特地为药大学子深情献唱,带来了《故乡的云》《感动》《不忘初心》三首代表曲目,以此献礼药大,致敬一直关注他、喜爱他的学生们。

  《我爱马爷爷》唱进心里,校园原创歌曲《终点站》引全场泪奔

  自古“藥”(药)与“樂”(乐)同音,揭示了二者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药材可强健体魄,而音乐则涤荡灵魂。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之举,中国药科大学一直倡导药乐相通的理念,并把该理念潜移默化地落实在每一个细节。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在当天的晚会现场,因“花样年终述职”而走红网络的辅导员李涛“再次出山”,亲自操刀打造RAP歌曲《我爱马爷爷》。活泼的形式、炫酷的表达,一度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台下掌声欢呼声响成一片。

  晚会当天,原创歌曲《终点站》戳中了毕业生们的泪点,引得全场泪奔。据悉,该校药学院药物分析专业的毕业生想要创作一首原创歌曲来纪念他们四年的大学生涯,在该校团委李众川老师的指导下,毕业生们迅速组建了包括作词、作曲、混音在内的工作团队。一个多月的共同创作,其间几易其稿,多次改进,歌曲《起点站》终于在毕业之前录制完成,并在毕业生群体内引起了较大反响,仅网易音乐的点击量就达1000余次。

  当谈及创作初衷时,策划人李幼农表示,毕业在即,有不舍也有兴奋,有遗憾也有释然,那就用一首歌来道别吧。用歌声对母校道一声感谢,给同学送一句祝福,对自己说句“毕业快乐”。愿2018届毕业生在未来的日子里高歌前进,谱写青春的最强音符。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百余毕业生现场手机灯光组“CPU”字样致敬母校

现场表演 崔嘉跃 摄

  “每一个音符下,都埋藏着一颗活泼而坚定的心,校园原创歌曲是展现大学生活的窗口,也是大学生歌以咏志的表达途径。”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表示,“音乐犹如一种‘情感放大器’,使得学生由悦耳悦目到悦心悦意,强化‘意’,进而付诸‘行’,上升为稳定的审美理想和美的行动。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以音乐为表达,以信念为支撑,以乐化人,以理育人,用思政‘小音符’奏响育人‘大乐章’。”

  学霸寝室集体亮相舞台,三米手绘“药大学霸图鉴”受追捧

  大学里,有一种最难忘的情谊叫室友情。同窗同宿4年,我们都在小小的天地里,哭过笑过、吵过闹过。随着音乐声响起,中国药科大学同一寝室的四位美女学霸缓缓走到台前将一本三米有余的巨幅“寝室日记”在观众面前缓缓铺陈,台下的惊叹声此起彼伏。

  据介绍,去年年底,中国药科大学药物分析专业的大四美女学霸张宇佳贴心地为相处四年的小伙伴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寝室日记。这份寝室日记的行文方式十分有特色,有按剧本式铺排的“对话版”日记,也有像漫画式的“绘画版”日记,有活泼欢悦的网络语言,有莎士比亚式的抒情文字,蕴含着孩子们的心情起伏。四位姑娘相亲相爱、互相鼓励、齐头并进,每个人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与优秀,潜移默化地影响彼此,其中有三位凭借出色的专业成绩和综合能力保送成为本校硕士研究生,另一位也在不久前收到好消息即将参加公务员复试。

  时至毕业季,这四位有心的小姑娘,更是集体创作了一份“巨无霸版”手绘寝室日记,将大一入学直至现在,寝室的逗趣日常、学霸生活、宿舍间的矛盾以及解决方法和一些印象深刻的东西,全部绘入了这份三米长的手绘长卷中,堪称药大版“学霸图鉴”。

  张宇佳坦言:“我们来自天南海北,遇见你们,是我的幸运。毕业之后我们可能见面的机会就不多了,仅以此日记纪念我们一起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那些相处的点点滴滴和属于彼此的小美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