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环保 >> 正文

整体改造 梅山9号路环境提升

2018-06-14 10:03:04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程茜    

  原标题:整体改造,梅山9号路环境提升

  扬尘污染,环境脏乱差,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江苏时,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的梅山9号路被市民投诉。为推动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办理,雨花台区制定《雨花台区梅山9号路环境再提升工程工作方案》,加快该片区整改,将梅钢片区环境整治沿梅山9号路向道路两边纵深推进。

  根据方案,梅山9号路将全线改造出新,共计投入8000余万元,实施梅山9号路整体改造工程,拆除沿线违法建筑,完成源水输水管改造、道路主体改造、道路立面出新和梅钢公司廊道封闭工程,对路内绿化实施全面提升。同时完善长效监管机制,雨花台区与市交管部门协调,将在9号路全线安装信息化系统,计划将超载超限等违章违规车辆信息接入市交管平台,进一步规范行车秩序,严控道路扬尘污染。

  与此同时,加快片区落后产能淘汰。通过强化执法、谈判磋商等综合手段,积极稳妥关停铸造企业3家(南京华磊铜铝业有限公司、南京乐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板桥金属铸造厂),关停建材工业企业12家(海龙干粉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天东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南京优贝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南京雨江混凝土有限公司等);2018年计划关停5家,关停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对环境突出问题立查立改。区环保、安监、市场监管、消防、城管等多部门保持该片区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取缔各类废旧收购站点89家、塑料破碎站点8家、拆解站点6家、食品“黑作坊”2家,整治砂场码头、企业堆场56家,对南京金江建材扬尘污染违法行为实施顶格处罚(罚款5.33万元),责令南京中联混凝土有限公司停用未封闭、不达标混凝土生产线2条,现场查封南京金红石材加工厂石料粉碎设备。在板桥汽渡口和153路公交底站设置2个固定综合执法查报站,对9号路实行不间断巡查,重点打击砂石等散装建材运输车辆。

  如何系统谋划该片区整体转型升级?雨花台区积极推进70平方公里板桥新城总规续编,加快编制大板桥地区产业规划,结合正在推进的“多规合一”“一张蓝图”改革,高标准谋划梅钢片区发展。目前,板桥新城总规续编已形成初步成果。

  雨花台区方面介绍,接下来,一方面要加快推进产业发展规划。结合大板桥地区产业规划,梅钢公司按照城市钢厂定位进行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在保留梅钢核心生产功能的基础上,结合梅钢焦化区及梅钢周边地区工业布局调整后腾挪出的大宗用地,构建弹性可增长的新城空间结构,发展洁净环保、绿色智能制造等产业。同时,推进雨花省级开发区转型升级,加快人居森林、板桥物流园、普迪市场群等重点载体建设,稳步推进片区产业提档升级;另一方面,完善城市配套建设。抢抓大板桥地区轨道交通线路部署优化契机,进一步加大区域路网优化、黑臭河道整治、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加快完善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配套,整体提升大板桥地区生产生活环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