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南京秦淮分局五老村派出所成立“寻亲工作室”

2018-06-13 15:22:50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程茜    

  原标题:五老村派出所成立“寻亲工作室”

  6月12日,南京秦淮公安分局五老村派出所成立“五老寻亲工作室”,旨在帮助更多失散的亲人团聚。

  该工作室牵头人是徐春燕,1966年出生,从警已33年,是一名热心人,且在找人方面颇有经验,经她帮忙找到亲人的事例达100起左右。

  2018年4月19日,徐春燕帮一名七旬重庆老人在南京找到了失散52年的亲人。媒体报道后,部分市民也萌生了通过她寻找亲人的想法,于是有的人写信给她,有的人亲自跑到五老村派出所来。就在几天前,还有一名老先生找到她,请她帮忙寻找失散38年的战友。

  这名老先生叫王家仁,今年72岁,曾在北京某部队参军。在部队里他结识了一名十分优秀的战友—朱红兵,两人志趣相投,成了好哥们。可是很快,朱红兵就转业回到了安徽,并多次搬家,两人逐渐失去了联系。由于“朱红兵”这个名字较为普遍,搜索结果显示,全国有多个同名同姓的人。但徐春燕没有放弃,详细询问了对方的身高等特征,逐一进行筛选、核对照片、电话咨询等,最后终于在安徽的人口库里查找到了王老先生的战友。得知消息的朱红兵,当即带着家人一同驱车赶到南京。6月10日上午,两名老人在五老村派出所共叙昔日战友情,还给民警送来了锦旗和鲜花。

  “我们成立这个工作室,就是希望帮助更多的寻亲人。”徐春燕告诉南京日报记者,想要寻亲的市民可先行在居住地附近的派出所询问和查找,如若在寻找过程中遇到实在无法解决的难题,可前来五老寻亲工作室寻求帮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