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环保 >> 正文

雨水花园扮靓南京休闲广场

2018-06-13 14:29:48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程茜    

  原标题:龙江阳光、月光广场结合杨树更新实施景观升级 雨水花园扮靓休闲广场

  位于南京草场门大桥西引桥两侧的月光广场、阳光广场正实施杨树更新改造。南京日报记者6月12日探访发现,月光广场内80多株杨树已全部伐除,新栽了榉树、七叶树、银杏等替代树种,广场进行了整体景观提升,接下来阳光广场也将实施提升改造。2019年起,草场门大桥西引桥段将不再有恼人的杨树飘絮。

  阳光广场、月光广场占地各约1.5万平方米,两个广场的杨树都是挨着草场门大桥西引桥成排栽植的,每年四五月份漫天飞舞的杨絮让广场内锻炼的市民、草场门大街上的行人不堪其扰。

  目前,经过一个月施工,月光广场80多株杨树已全部伐除。“紧挨着杨树的是健身器材区域,周边大多数居民希望新栽一些落叶树种,这样夏天能遮阴、冬天透阳光,所以我们栽植了榉树、七叶树、银杏等。”项目施工方、南京万荣园林公司现场负责人郑凯说,阳光广场杨树更多一些,约有120株,6月下旬也将实施更新改造。

  阳光广场、月光广场建成近20年,绿化景观、基础设施都变得陈旧。此次结合杨树更新改造,对整体景观进行了提档升级。南京日报记者在月光广场看到,一处开阔的绿地上打造了80多平方米的雨水花园,成为该工程最大亮点。

  “1.5万多平方米的广场,绿植很茂盛,但缺少水景。”郑凯告诉南京日报记者,由于地形原因,每到雨季绿地就会有积水,此次改造用河滩石营造浅浅的旱溪,周围巧妙搭配景石和植物,下雨天蓄水形成水景,晴天则是另一番景观。此次改造还在广场内新栽了色彩丰富的草花,比如名叫“玛格丽特”的小花搭配绣球花,按照植物自身高矮特质排列,极具层次美感。下一步在阳光广场景观提升改造中,也将营造雨水花园景观。届时,杨树伐除后广场视觉更加通透,“三化”树种、雨水花园、花境景观将丰富广场四季色彩,值得期待。

  2018年,主城区仙隐北路、大明路等10条道路和山西路广场、玄武湖公园等游园广场、公园景区都要实施杨树更新改造。据市绿化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仙隐北路、大明路、玄武湖环湖路太阳宫至太平门段也已实施杨树更新改造。其中,仙隐北路两侧伐除杨树700多株,新栽香樟和榉树;大明路结合道路环境综合整治,伐除全线杨树382株,新栽优良色叶树种枫香;玄武湖环湖路太阳宫至太平门段,伐除杨树等杂乱树木,新栽桃树、柳树、乌桕、榉树等,彰显玄武湖畔“台城烟柳”景观意境。

  按照《南京市杨树更新改造计划》,2019年主城区将基本完成杨树更新改造任务,通过栽植乌桕、榉树、银杏、无患子、枫香、黄连木等,丰富树种多样性,构建城市大色彩格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