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旅游 >> 正文

数百“大咖”聚首南京江宁献计献策

2018-06-12 17:50:59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程茜    

  原标题:新时代江苏旅游怎样抓住机遇,乡村如何振兴?数百“大咖”聚首江宁献计献策

  6月11日,首届“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在南京市举办,300多名旅游“大咖”和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旅游与乡村振兴,为江苏省旅游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数据显示,近年来江苏省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2017年,全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7.47亿人次,旅游业总收入超过1.16万亿,旅游业增加值5195亿元,占全省GDP的比重超过6%,对GDP的贡献率逐年提高。其中,乡村旅游表现十分不错,共实现营业收入近900亿元,接待游客2.87亿人次,乡村旅游直接从业人员总数达到42万人左右,已经成为江苏农村发展、农业转型和农民致富的重要渠道。 

  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认为,“十三五”期间是江苏旅游发展的重大机遇期,江苏旅游业已发展成为万亿元规模的产业,“我们希望能够团结和带领全省旅游行业,充分发挥市场优势,紧紧抓住大众旅游时代到来和旅游消费升级的机遇,突出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进一步扩大旅游消费需求,改善旅游发展环境。” 

  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润钢表示,迅速壮大的中产阶级,对旅游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正成为旅游消费的主力军,简单的“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观光游,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他们了。产业升级的核心,就是要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享受。 

  张润钢表示,要紧抓“市场”“创新”两个关键词,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的作用,把旅游产品做到极致,根据不同的消费群体量身定制个性化产品,让服务更加有温度和人性化。“如果把市场比作我们想达到的目标,创新就是通往这个目标的‘航班’,两个‘机翼’下各有一部发动机,分别是文旅融合,以及以互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高新技术手段。” 

  “现代都市人有太多精神压力需要释放,乡村旅游是一个特别好的载体。乡居生活本身不单纯是旅游,它在商业属性以外,还提供了消费者逃离日常生活、全新社交和精神升华的解决方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国家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贾云峰说,乡村的核心,就是要让“鸟”回来,让民俗回来,让农民回来,让城里人得以抒发自己的思念、怀想和赤子之情。 

  他提出,乡村旅游的秘密武器,就是打造卖点突出的爆款产品。以著名的陕西袁家村为例,这个小村庄,只有62户286人,却汇聚了800名创客,吸纳了3000人就业,带动周边万余农民增收。2015年国庆黄金周,村里一个小小的酸奶店,一天就卖出了7万杯酸奶,营业额达到了28万元。“这个村子的‘秘笈’是什么?他们只专注做一件事,让农民在家里研究,怎么样把小吃做到极致。为了避免同质化经营,所有的店业态都不能相同,只要有一家卖酸奶,那么其他家就不能再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