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企业 >> 正文

中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匠心对话“最强大脑”

2018-06-12 10:41: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顾红艳 通讯员 魏薇):近日,由青岛奥帆基地主场馆改造而成的“国际会议中心”,如同一只振奋抖擞的展翅海鸥,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国际会议中心的机电工程由来自南京的中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安装”)仅用4个月就完美交付。

  在国际会议中心内部,其精妙的机电安装又为建筑布局了发达的“神经中枢”、功能齐备的“脏器”和通畅迅捷的“血管”,中建安装可谓为青岛心海广场这只“海鸥”安装上了“最强大脑”。

  机电安装工程包含电气工程、通风空调工程、给排水工程、消防工程、电梯工程。“多项管机电安装领域的技术创新,全面展现公司重大会议场馆机电安装领域发展的新成果。”项目执行经理任坤赟介绍。

  国际会议中心拥有顶级供电系统。在节能环保上,系统可监测整体空间内用电情况,根据各区域不同的能耗需求调配出最优化的配电方案,屋顶6千平米的太阳能板可将整幢建筑用电成本降低20%—30%。用电稳定性上,系统不仅外线接通三路供电充分保障会场用电,还自备UPS备用电源,可0秒瞬时切换电源保证30分钟供电需求。

(供稿 企业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中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匠心对话“最强大脑”

工作人员讨论项目方案 魏薇 摄

  对一座国际会议场馆来说,环境控制和空气净化既是重点,也是难点。国际会议中心室内的环保等级超过国际标准,变配电室做到绝对无尘,空调系统室内温度设定值的温差不大于“±0.5”度。项目所采用的材料均为达到国际标准要求的环保材料;并通过活性炭、高压静电除尘、光氢离子杀菌等一系列空污控制手段,及时杀灭微生物、分解化学物质,改善室内空气质量。为了消声减振,空调机房采用浮筑地板,墙面和天花面均采用玻璃棉加金属穿孔保护层的吸声结构,用以控制机房内的混响声场。

(供稿 企业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中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匠心对话“最强大脑”

工作现场 魏薇 摄

  “顶级智能场馆一定是精品工程,精品工程一定离不开高新技术的应用。”生产经理项龙康介绍说,项目现场利用3D扫描技术建立三维空间,将BIM模型融入到三维空间里面,施工人员在现场用手机就能打开查看模型,从而实现机电管线精准排布。

  6个月,这一系列从庞大到细碎、从整体到末节的重点工程,时间限制也极为严格,中建安装完成了不可能的挑战。“这是一个典型的三边工程:边设计,边采购,边施工。”总工程师郭元宁表示,凭借中建安装在丝路文博会主场馆等的类似施工经验,青岛之行同样打破正常施工流程,多方兼顾、提前布局。

  在进驻工地后的第一步采购环节,压缩生产周期的弦便在任坤赟脑子里紧紧绷着。采购时尚无图纸,但设备生产要耗时两个月,根本耽误不起。一方面,施工团队积极与合作研究所尽心沟通,设计最优设备方案;另一边,根据以往工作经验结合实地考察,施工团队自行推算出设备所需参数。在图纸之前,80%的安装材料及设备已先行进场,为抢工期打下完善物料的第一步。而后紧锣密鼓、加班加点,24小时保持工作状态,人员不足就两班倒,项目部用钢铁般的毅力,顺利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节点目标。

  科技引领,绿色建造,精细管理,铸精品工程。“我们从南京出发,走遍全国,靠打造精品工程夯筑精品口碑;责任在前、使命必达,以军魂匠心待营造初心,没有我们解决不了的困难。”项目经理陈刚坚定地说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