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反腐倡廉 >> 正文

南京江宁剑指“私车公养”助推“四风”大整治

2018-06-11 10:44:38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程茜    

  原标题:江宁区剑指“私车公养”以专项治理“小切口”助推“四风”大整治

  日前,南京江宁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通报了一批“四风”问题典型案例,其中多起涉及党员干部利用职务之便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的问题。

  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向南京日报记者介绍,随着现在各单位加强对公车出行的审批管理,“公车私用”现象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同时,也发现少数公务人员在公款与私车之间打起了“私车公养”的“小算盘”。

  为进一步深化全市作风建设“防隐身防变异防反弹”专项行动,2017年11月市纪委部署开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及“私车公养”整治工作。该区迅速制定全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把利用职务之便使用单位公务卡为私车加油以及违规报销私车维修费、保养费等8项内容列为整治重点,严查公卡私用、公补私车、公私不分等违纪违规行为,坚决惩治“车轮上的腐败”。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该区以“排查全覆盖,监督无死角”为原则,对全区98家单位公车1999张公务加油卡信息进行全面摸排,对于公车改革后已无公务用车的单位,不再保留原先的公务加油卡并进行登记清理注销;对保留公车的单位,要求其对照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对于尚未进行公车改革的企事业单位、国企,要求其对参照本次专项整治要求进行排查。

  此外,区纪委监委还选取重要时间节点,联合多家部门调取相关信息并进行逐一比对核查,发现存疑问题线索33件。同时,还结合区内开展的各村(社区)交叉审计工作,重点查找收集村(社区)在“私车公养”方面存在的问题,发现问题线索6条。

  针对核查的结果,区纪委监委坚持从严把关,对于重要疑点核查不清楚的绝不放过。问题线索一经核查属实,立即移交案件部门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截至目前,共立案审查27人。

  除了查处直接行为人外,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特别强调开展“一案双查”,即对负有管理责任的相关负责人也予以追责。该区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即因2017年国庆期间,发生多起公车驾驶员使用公务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的行为,履行领导责任不到位被区纪委监委立案审查。

  相对于社区卫生院的“私车公养”,某温泉旅游度假区发现的一起案件更加令人震惊:管委会办公室车辆管理人员朱某不仅未严格履行监管责任,且“监守自盗”,借机敛财。他将单位两张公务加油卡交给加油站员工,由加油员给多辆私家车加油套现2200多元,他个人私分得到800元。对此,度假区管委会在严肃处理相关当事人的同时,迅速对单位存在的公车管理漏洞进行整改,并制定《车辆管理办法和细则》,对车辆使用范围、调度审批、司机管理、财务管理等作出明确规定。

  据了解,为推动问题彻底整改,区纪委监委已向12家主管单位下发专项督办函,督促案发单位和业务主管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责,并限期整改。同时,针对发现的共性问题和管理薄弱环节,区纪委监委向全区各单位下发建议书,督促他们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公务加油卡、公务车辆的管理使用。

  “‘四风’问题具有很强的顽固性,一旦放松就可能会反弹、回潮。只有抱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耐心和决心,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查,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巩固,我们的作风建设才能不断推进下去。”该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