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环保 >> 正文

增添彩叶树种南京15处绿地变得“丰富多彩”

2018-06-08 15:36:39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程茜    

  原标题:增添彩叶树种 景观更有层次 15处绿地变得“丰富多彩” 虎踞关路口绿地经过彩色化树种更新后,更有层次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7_attpic_brief

何钢 摄

  北京东路与龙蟠中路相交的九华山南坡,近日完成了彩色化树种更新优化。一片绿草坪,点缀着各种树木,到了秋天将呈现层林尽染的效果。南京日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市园林部门2018年通过街头绿地、绿岛的改造,加快推动彩色化树种更新优化,目前已经完成包括九华山南坡在内的15处彩色化项目。 

  玄武园林公司主案设计师颜坤告诉南京日报记者,九华山南坡绿地改造面积约5000平方米,原有树木基本上为常绿树,色彩单调,且过于浓密。此次改造,对绿地的结构进行优化调整,并对部分树木进行了迁移。共栽植乌桕、无患子、枫香等彩叶树种75株,包括此前很少用的中山红,“到了秋天,这里将会色彩缤纷,红色的中山红、紫红相间的乌桕、金黄色的无患子……”还点缀了约600平方米花境,种植羽扇豆、毛地黄等品种,增加层次感。

  虎踞关与广州路交叉口,近日也出现了一处1200平方米绿地。据南京万荣园林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处景观是在原有绿地基础上改造的,“彩叶树种的设计,可以彰显季节变化,营造城市田园生活的景象。”

  南京日报记者从市绿化园林局规划建设处了解到,南京市主城常绿树种偏多,以香樟和梧桐为主。单一树种不仅容易导致病害增多,而且视觉上也过于单调。过去在绿化方案审查上,只是建议丰富树种。2016年,南京市发布《南京市行道树树种规划》,在新城区推广彩色树种,对主城区道路和绿地进行提档升级,丰富主干道色彩,打破绿色树种一统天下局面。“15个点做完后,今年秋天就可以看出效果。如果景观达到预期,接下来还将继续扩大改造范围和面积。”该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