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企业 >> 正文

南京企业制定蜂王浆标准

2018-06-08 14:12:41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程茜    

  原标题:南京企业制定蜂王浆标准 一国际标准组织“循香”飞来落户

  近日,经国家标准委批准,国际标准化组织食品技术委员会蜂产品分委员会在南京正式成立,并召开首次全体会议。来自法国、新西兰、德国、泰国、意大利和中国6个成员国的注册代表参加会议。这标志着,南京市参与国际标准事务又迈出重要一步。 

  此次会议由南京老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老山药业从2008年开始,在长达8年的时间内协调国内、国际关于蜂王浆产品的技术要求,牵头制定了《蜂王浆》国际标准,使蜂王浆首次有了国际统一的标准。 

  2016年,老山药业向国际标准化组织食品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国家标准委申请成立国际蜂产品分委员会。2017年9月,国际标准化组织批准食品技术委员会下设蜂产品分委员会,主要负责蜜蜂产品及相关方面的标准化工作,秘书处分配给中国。2018年3月,国家标准委批准由老山药业承担蜂产品分委员会,并承办此次成立大会暨首次全体会议。 

  国家标准委副主任陈洪俊在成立大会上表示,此次会议在南京召开,极大地推动了中国蜂产品走向国际标准化。

  “标准战略是我国三大科技战略之一。从对外贸易实践来看,只有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实现与国际接轨,产品和服务才能得到广泛认可,更好地走向世界。”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国际标准化组织食品技术委员会蜂产品分委员会落户南京,可以为南京市主导产业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提供有益经验,有助于培养更多的国际标准化人才。

  据统计,近年来,随着南京市不断推进实施国际标准化战略,鼓励企业及相关机构通过制定、修订国际标准等途径,积极参与国内、国际标准化活动,南京企业及相关机构承办的国际标准化活动越来越多;已有多位专家担任国际标准化组织及相关下设技术委员会的主席、秘书等职务,累计主导或参与制定、修订的国际标准目前已达72项。 

  这些国际标准主要集中于智能电网、新材料、高端装备、精密制造、节能环保等众多领域。比如,中船绿洲制定了船用设备相关国际标准;多特工具制定了梯形螺纹相关国际标准;聚锋公司制定了新材料相关国际标准;南瑞集团制定了大电网调度、电动汽车充换电相关国际标准等。其中,大电网调度的国际标准,实现了中国牵头制订该领域国际标准的零的突破,而充换电的国际标准则是全球该领域的零的突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