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房产 >> 正文

徐州二套房领证三年方可再次出售

2018-06-06 10:42:06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程茜    

  原标题:抑制投资投机 楼市调控升级 徐州二套房领证三年方可再售

  限售时限两年变三年、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加强商品房价格监管及预售管理、加快定销房及人才房建设——徐州市6月5日下发《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完善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并将于6月10日起实施,显示当地楼市调控基调进一步趋严。

  此次徐州新出的楼市调控政策,最引人关注的是对商品住房交易的限制:市区户籍居民家庭拥有一套住房的,商品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以下同)自权属登记之日起未满2年或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网备时间未满5年的,不得上市交易;市区户籍居民家庭拥有2套住房及以上、非市区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住房及以上的,商品住房自权属登记之日起未满3年或者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网备时间未满6年的,不得上市交易。出售房屋时,还应提供不动产登记管理部门出具的《居民家庭住房状况证明》。徐州从去年6月1日起已执行限售政策,但当时未将有1套房的市区户籍居民家庭纳入限售范畴。

  徐州还从用地这一源头稳楼市,增加住宅用地有效供给,市区今年住宅用地出让8000亩左右。当地将严格执行土地利用动态巡查制度,加大住宅用地开发建设督查。

  徐州还将严格实施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备案制度,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科学合理定价,防止商品住房价格不合理上涨。

  数据显示,徐州当前楼市供需总体平衡,5月市区新增商品房供应8812套,同期商品房销售套数8391套,其中住宅销售6864套。不过,部分区域仍存在供需矛盾,当地房价整体处于上涨态势。根据国家统计局5月18日出炉的4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徐州房价环比上涨0.8%,已连涨27个月。

  5月,徐州举办了4场土地拍卖,吸引众多品牌房企参拍,两幅地块楼面价已破万。地价上涨进一步助推房价上涨,目前当地在售楼盘房价涨多跌少,个别楼盘房价涨幅超过7%。

  针对一些开发商少量多批销售、人为制造供应紧张局面,徐州新推出严格规定——商品住房项目建设规模在4万平方米以上的,每次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和现房销售备案的建筑面积原则上不低于4万平方米(尾盘除外);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和现售备案的商品住房,房地产开发企业必须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不得分批次销售。当地将加强房地产市场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违规预售、捂盘惜售、炒卖房号、哄抬房价等行为。

  此次出台楼市新规,徐州更理清“人才安居”最新思路,即加大定销房和人才房建设力度,完善相应配套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以鼓励和吸引高层次人才到徐州创业创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