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创新体制机制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速

2018-06-05 11:12:0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程茜    

  原标题: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创新要素走向互联互通 长三角一体化提速

  上海市青浦区盈淀路和江苏省昆山市锦淀公路正蜿蜒“靠近”,通过各自审批、委托代建等创新模式,这两条隔1280米相望的跨省“断头路”今年9月将“合体”,昆山南部旅游区与上海虹桥交通枢纽的快速直达通道就此打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创新体制机制,长三角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正驶上快车道。

  新一轮长三角一体化始于协作机制创新,抓手则是发展规划的一体化。今年初,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组建,来自沪、苏、浙、皖四省市的工作人员共同研究绘制一体化蓝图。6月1日,以“聚焦高质量,聚力一体化”为主题的2018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在上海举行,审议并原则同意《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一体化发展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推进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建设。

  曾因行政壁垒“断头”多年的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和创新要素,正走向互联互通。上海嘉定区和江苏昆山市、太仓市日前签订协议,联合打造“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就产业发展、综合交通、生态治理、小城镇发展编制统一规划;“嘉太生态区”等15个项目开展合作,在集成电路及物联网、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机器人等领域协同打造产业链。

  基础设施快速对接。上海梳理出30条左右与苏浙交界的“断头路”,首批启动9条路打通工程,总投资32亿元。联通的还有公共服务,四省市联手开展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百日攻坚”,跨省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疗费15亿元;浙江嘉兴与上海医疗机构对接,近5.6万患者享受上海专家直接服务。

  社会化合作机制刷新。长三角25家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成立联盟,四省市创新企业、投资人、创业者进入同一个“朋友圈”,仅一个多月便促成40多次有效对接,多个合作项目逐步落地;“长三角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用网”集聚2000余家单位近3000台(套)大型科学仪器设施,总价值近300亿元;以一条高速公路为纽带,“G60科创走廊”从上海、浙江向安徽延伸,科创要素加快流动。

  市场一体化加快推进。上海“一网通办”、江苏“不见面审批”、浙江“最多跑一次”,长三角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上同频共振、实招迭出,营造公平便利的市场环境。浙江民企抱团破冰,我国首条民营资本控股高铁——总投资449亿元的杭绍台高铁项目,为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蹚出新路,助力长三角交通一体化。

  以占全国3.8%的地域面积创造了全国近25%经济总量的长三角四省市,正以一体化发展的新进程,孕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