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江苏警方严打生态环境犯罪守护碧水蓝天净土

2018-06-05 11:39: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朱远明 通讯员 沈宫轩):6月4日,江苏省公安厅发布2017打击生态环境犯罪精品案例。2017年以来江苏公安立案侦办生态环境犯罪案件264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700人,侦办了南京“4.10”污染环境案,宿迁“4.17”非法采矿案等一批案件。

  据介绍,近年来,江苏省公安机关在江苏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坚强领导下,在相关行政执法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全力投入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全省“263”环保专项行动,依法严打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助推全省经济转型发展和重点环境问题解决,有力地推进了全省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生态环境犯罪案件264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700人,侦办了南京“4.10”污染环境案、宿迁“4.17”非法采矿案等一批案件,及时铲除了一批非法排污、非法捕捞、非法采砂等犯罪团伙,全链条摧毁了一批犯罪网络。

  据了解,全省公安机关紧密结合当前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的形势、任务、要求,坚持系统化思维,注重规律性把握,精准打击、全力剔除非法排污、非法采砂、非法捕捞等行业“潜规则”,持续保持对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一是专项整治环境领域突出问题。2017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持续开展打击环境犯罪“清水蓝天”行动,全力投入全省“263”环保专项行动。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先后会同环保部门组织开展了打击非法处置倾倒废酸、非法转移固体废物、“洋垃圾”等多个联合打击整治行动。今年3月初,省公安厅会同省环保厅、住建厅、交通厅、水利厅、江苏海事局等单位,联合部署开展长江流域江苏段污染环境违法犯罪集中打击整治行动,目前仅沿江八市公安机关就侦办污染环境犯罪案件13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78人,同比分别增长64.3%、93.8%。二是全力侦办环境领域大要案件。始终紧盯“严厉惩处背后的利益获得者和姑息纵容者”的目标,坚持突出重点、重拳出击,上追源头、下查流向,切实做到清源、断链、除根。2017年以来江苏省共破获公安部和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大要案件193起。南京市成功侦破“4.10”污染环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苏州、南通、泰州等地先后侦破“3.24”“6.20”“3.7”长江非法采砂案,打掉长期盘踞在长江水域的非法采砂犯罪团伙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4人。三是扎实推进打击食药环犯罪专业队伍建设。始终在建队伍、强基础、提能力上下功夫。目前,全省13个设区市均已批复成立了独立建制的食药环侦或生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85个县(市、区)公安机关成立了食药环侦专门机构。各地公安机关积极整合警务资源,优化机构警力配置,选调了一批政治过硬、年富力强,会侦查办案、懂专业技术的优秀人才充实到一线办案单位,全省公安机关食药环侦民警已达800余名。

  全省公安机关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服务发展的使命担当意识、破案打击的主业主责意识、维护稳定的促发联动意识,切实把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放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中去研究谋划,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打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活动,以“实打实”的行动坚决筑牢全省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