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旅游 >> 正文

全域旅游示范第一街开建打造"锡式"慢生活

2018-06-04 16:32:03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穆菁     责编:程茜    

  6月4日,“景点旅游”何以向“全域旅游”转变,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如何转向开放的“旅游+”?日前,中国江苏网记者从南禅寺街道获悉,该街道凭借古运河、南长街、南禅寺等密集旅游资源,接过了创建无锡市“全域旅游示范第一街”的任务,计划年底前在全市率先探索出一套全域旅游示范街道创建标准体系。

  南禅寺街道将在古运河旅游度假区核心片区4.8平方公里“商旅文”资源基础上,围绕“一核、二街、三巷、四空间”整体布局,激活贺弄地块、鸭子滩地块、乐运体育旅游休闲综合体、跨塘桥西广场、淘沙巷二期街区、上塘里文化街区等文旅产业项目,塑造“文、商、体、闲、康、乐”多点开花的旅游新业态。同时在辖区范围内加快旅游厕所、景区停车场、休闲游憩空间、运河景观步道、水上巴士系统等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满足游客需求。

  除了硬件设施跟上时代步伐,贯穿全年的文化大餐也必不可少。“示范第一街将进一步提升露天表演、节庆活动、船舫夜游等品质感,为市民游客提供‘慢生活’体验。”南禅寺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阳春巷、淘沙巷、贺弄等三条特色文旅小巷也将逐步升级,以最美文艺街巷吸引游客慢下来、留下来、住下来。

  据悉,《梁溪区“十三五”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日前已获省级评审组通过,以“江南水弄堂运河绝版地”为形象的现代化精品旅游示范城区将以示范第一街为蓝本进行创建。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域旅游示范街道创建是全域旅游“支点建设”的一项创新性工作,既要在区域内形成“走街串巷”的都市街巷文化旅游格局,又要做精特色旅游产品,满足市民游客对“锡式”慢生活的新期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