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县域经济 >> 正文

创新 让港闸老项目具备发展“新基因”

2018-06-04 17:07:20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穆菁     责编:程茜    

  6月4日,“这是数控异型弓线成型机,适用于曲线形木线条的加工,是木门生产加工各种扣线条的理想设备。”6月2日,在位于南通港闸区幸福街道的江苏国全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向中国江苏网记者介绍新产品,“我们有两款产品正在申请专利,还有两款准备申请专利。这些新产品将大大增强我们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国全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原先仅仅生产传统木工工具,因为一直重视科技研发,如今已经成为一家专业致力于木工机械设备,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机械制造企业,是华东地区实木门板及榫卯结构设备及板式家具设备生产基地。

  港闸区在大量引进新项目的同时,重视老项目、老企业的创新发展。2017年,港闸区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2.56%,发明专利授权159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29.04件。创新,让老项目具备了发展的“新基因”。

  6月3日,在江苏大生集团数字化纺织车间,中国江苏网记者看到,数十台细纱机整齐排列,一锭锭粗纱被安置在轨道上,自动前往细纱机。偌大的车间里,偶尔能见到一名工人骑着小型电瓶车在机器前巡视。车间负责人介绍:“过去,车间每道工序之间物料转运均需要人拉肩扛,需要很多人力,如今,清花、梳棉、并条、粗纱、细纱、络筒,各道工序转运环节均实现自动化。”

  大生集团的数字化车间建立于2015年,总投资1.6亿元,生产规模为5万纱锭。在一台细纱机前,一盏红灯亮起。“这是纱线出现了断头,传感器感应到后就会激发红灯亮起,巡查的工人看到灯亮就会把线头接上。”车间负责人介绍,“整个车间在各环节装有8万多个传感器。我们有一套专门的‘E系统’,不仅可以进行实时监控,还可以通过手机,远程在线监测车间动态,比如质量数据、车间温湿度、设备功耗等。哪里断纱了,哪里出现异常了,一部手机就能尽在‘掌握’。”数字化车间和传统车间相比,每万锭利润率提高两三倍,生产效率提高15%,每吨纱综合成本下降1000多元。今年,大生集团计划建立国内首个智能化纺纱工厂。“一旦建成,从原料进厂,到产品出厂,都能实现全自动。除了配备维修人员,其他人员无需上夜班,夜班时将成为‘无人车间’。”

  新帝克单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断开发新产品,不过15年的光景,从一家小企业发展成在国内单丝行业有话语权的龙头企业;经过技术攻关,宝钢集团南通线材制品有限公司生产出标准强度2000兆帕级高强度钢丝,堪称“史上最强”……以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港闸区老项目里的“新基因”数不胜数。

  港闸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从功能定位和产业导向的实际出发,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培育和引进高层次科技研发平台,完善以政府为引导、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高校科研院所为依托、社会化科技中介服务为纽带的创新体系。实施企业创新主体集群培育行动,利用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降低大众参与创新创业的成本和门槛,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以“企业技术中心”平台创建为抓手,注重特色产业的行业技术服务中心的打造,力争在全区范围内形成更多亮点突出、成效显著的行业技术服务中心。鼓励高成长型企业做强技术实力,实施差别化竞争,谋求裂变式发展;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打造一批行业“单打冠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