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公益 >> 正文

南京栖霞“放管服”九成居民企业点赞

2018-05-31 17:43:42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国内知名调查机构“零点有数”质量评估表明 栖霞“放管服”九成居民企业点赞

  扁平化管理、不见面审批、综合化监管、全科化服务……南京栖霞“放管服”改革打出组合拳,产生了实效。而居民群众、企业单位评价如何?国内知名国际化数据智能服务机构“零点有数”近期在栖霞发放651份有效问卷,其中逾九成受访者认为栖霞政务服务水平提升显著、值得点赞。 

  近年来,全国范围的“放管服”改革日益深化,促进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的提升,体现了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栖霞结合自身实情,打出了一套“扁平化管理、不见面审批、综合化监管、全科化服务”的改革组合拳。其中,2017年在全国首创的商事登记“不见面审批”系统,得到了中央编办的认可。 

  以“放管服”全链条改革为核心的基层现代治理体系实效如何?企业居民评价如何?如何进一步挖掘他们的需求?如何可持续性深入推进?“零点”公司为此走进栖霞,把脉该区的“放管服”改革。历时3个多月,该公司通过发放问卷、深度访谈和组织座谈会等形式,与企业和居民频繁接触,从政务服务、基层治理、营商环境三个方面调查改革实效。 

  调查显示,居民认为栖霞政务服务水平提升很大和较大的占91.2%、企业这一数据为89.4%。在环境设施、办事指南、办事过程、工作人员、热线电话等政务服务要素上,除了企业对政务热线的评分为89.88分外,其余得分均高于90分。在各街道执法检查工作中,企业总体评分为92.42分、居民为91.25分。 

  调查还邀请了专家学者点评。在近日召开的相关座谈会上,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博导闵学勤说:“图灵奖得主姚期智上月将新型研发机构落户栖霞,个中原因少不了栖霞的用心对待、服务到位,这一实例让我感慨不已。”闵学勤长期介入南京市多个政府部门社会治理等的创新探索,对于栖霞的“放管服”改革,她的赞叹发自内心。 

  “杭州模式、青岛模式等都值得栖霞拓宽视野、取长补短。”“零点”公司政府治理事业部总经理付艳华说,浙江在数据智能方面先行一步,推出了“两棵生命树”模式构建,即人口生命树和法人生命树。该模式一改以往碎片化的办事体系,打造“树”形一体化办事系统,栖霞应广泛吸纳这些新招、妙招。 

  本次调研结果显示,栖霞仍存在可深入探索的领域,如深化全科窗口人员专业力、提升各部门信息共享力、发挥全区共享数据“智能力”、巩固政务服务诚信力等。栖霞区委书记邢正军表示,结合调研结果,全区明确了下一阶段的“放管服”改革的攻坚点、工作的着力处。栖霞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近期将力争把全区28个部门的351个许可事项,实现100%的“不见面审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