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健康 >> 正文

二价宫颈癌疫苗5月29日宣布“扩龄”

2018-05-30 10:53:34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程茜    

  原标题:二价宫颈癌疫苗昨宣布“扩龄”适用年龄段由9—25岁扩至9—45岁,供应充足

  四价宫颈癌疫苗供应紧张,九价宫颈癌疫苗开放预约便被秒杀。怎么办?5月29日,南京日报记者得到最新消息:二价宫颈癌疫苗的接种年龄已由此前的9—25岁扩至9—45岁。目前南京地区二价疫苗供应相对充足,需要接种的适龄人群可到各区相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约接种。

  宫颈癌是由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在女性生殖道持续性感染引起的疾病。HPV疫苗是全球首个把癌症作为适应症列入说明书的疫苗。目前全球上市的HPV疫苗有二价、四价、九价3种,“价”代表了疫苗可预防的病毒种类,九价疫苗目前可预防的病毒种类最多。根据此前公布的数据,二价疫苗适用于9—25岁人群,四价疫苗使用于20—45岁人群,九价疫苗适用于16—26岁人群。

  南京秦淮区疾控中心相关人士告诉南京日报记者,4月他们在省采购平台上预约采购600支四价疫苗,最终厂家只给了200支,5月份的四价疫苗预约则直接告知无法供应。雨花台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5月29日表示,现有的四价疫苗库存只能满足第一批预约接种人群的第二针接种,该地区的四价疫苗预约接种已排到2019年,因此各接种点已经连续好几个月不再接受预约。

  5月29日,二价疫苗的生产商葛兰素史克传来消息称: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的技术审评结果,二价HPV疫苗(商品名“希瑞适”)的接种对象年龄延长至45岁已获得批准,成为中国内地目前唯一获批可适用于9—45岁女性人群的HPV疫苗。这意味着,25岁—45岁年龄段女性除了选择等待接种四价疫苗,也可以选择接种二价疫苗。HPV疫苗紧缺的现状或将由此得到改观。

  “扩龄”为何如此迅速?一位业内人士告诉南京日报记者,二价疫苗原本在国外的接种年龄范围就是9—45岁。只是引进中国后,仅完成了9—25岁年龄组的临床实验数据。前不久,国家出台《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明确,在境外多中心取得的临床试验数据,符合中国药品医疗器械注册相关要求的,可用于在中国申报注册申请。这使得二价疫苗无需再等待国内的临床数据,迅速完成“扩龄”。

  九价疫苗供应商默沙东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疫苗生产流程复杂,生产周期长,在确保疫苗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公司正在加大投入,提升产能,加强对四价和九价HPV疫苗的供应能力。

  南京日报记者从各区疾控中心获悉,相对于四价疫苗,二价疫苗供应一直比较充足。秦淮区疾控相关人士说,第一批采购的1800支二价疫苗已完成分发,第二批采购的400支二价疫苗还在库中保存着,即日起9—45岁女性就可预约。为了进一步方便百姓,该区HPV疫苗接种点扩容至全区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雨花台区、鼓楼区等疾控中心也表示,二价疫苗供应正常,目前可接受预约。

  三种疫苗区别何在

  相关链接

  二价疫苗 

  功能

  可预防由HPV16和HPV18型病变引起的宫颈癌,国内研究显示,超过84.5%的宫颈癌由这两类病毒感染

  年龄

  9—45岁

  价格

  每支580元,3支总价1740元

  四价疫苗 

  功能

  可预防HPV6、11、16、18型,HPV6和HPV11并不属于宫颈癌高危型HPV病毒,但它们可以引起尖锐湿疣和外阴癌

  年龄

  20—45岁

  价格

  目前全国各地定价从820元—950元不等,江苏地区的定价为893元/支,完成3支接种需花费2679元

  九价疫苗

  功能

  可预防HPV6、11、16、18、31、33、45、52、58九种亚型,用于预防HPV引起的宫颈癌、外阴癌、阴道癌、肛门癌、生殖器疣、持续感染、癌前病变或不典型病变。国际研究数据显示,其能预防92.1%的宫颈癌

  年龄

  16—26岁

  价格

  谈判价格为1298元/支,实际费用可能增加。按照免疫程序共需接种3剂,需花费3884元左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