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交通运输 >> 正文

交通部拟建网约车“黑名单”

2018-05-26 18:55: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顾红艳 通讯员 张静):近日,针对当下网约车行业发展,交通部特别发布了《关于加强和规范出租汽车行业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本次交通部拟建网约车“黑名单”,旨在监督管理“网约车”安全出行。此规章一出,将会作为“网约车”的行为规范指示,同时也为网约车划定一条明确的“底线”,严格规范了网约车的合法性与合规性。为整个“网约车”行业及社会公众多样化出行需求,提供强大保障,构建一个安全放心的网约车出行环境。

  交通部拟建网约车“黑名单”后, 5月23日,一直坚持“新能源汽车+公车公营+认证司机”的B2C运营模式的曹操专车在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曹操专车的B2C模式始终会响应国家号召,坚持公车公营、统一上牌这些基本流程,所有上岗司机都要经过严格的专业培训,并在终端运营中给予指导和监管。值得一提的是,曹操专车还为乘客设置了“虚拟号码”,最大限度地保证乘客的隐私安全,曹操专车的一系列举措,在品质和风险控制方面的确有着不小的领先和优势。

  此外,交通部拟建网约车“黑名单”文件下达后,各地方政府也纷纷响应,依照地方特色展开了关于网约车合法合规的一系列地方工作。近日,南京市深化出租汽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网约车企业平台联合约谈的工作机制》和《关于网约车联合执法的长效工作机制》。其中明确提出,南京将启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同时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对网约车平台公司违规经营行为按照从重情况予以处罚。此外,还特别强调了联合约谈机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网约车平台公司要自觉地将联合约谈机制有效落实在检查工作中,积极稳妥地推进出租汽车行业的改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多样化公共出行需求。同时,南京市还要求网约车企业平台要强化监管手段,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加强对违法违规及失信行为的记录,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据悉,5月16日,大连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市政法委、市发改委等 8 个部门联合召开“在连网约车平台企业约谈会”。将开展为期 3 个月的打击出租汽车市场非法营运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从即日起,大连市市将在一周内将无资质网约车全部清理掉;5月17日,福州市交管部门要求各网约车平台公司即日起逐一核查现有车辆和驾驶员,针对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制定清理计划,限期整改。诸多城市云集响应,也表现了交通部此次《意见》的出台,在运力紧张表现尤为明显的一二线城市,引发了巨大反响。此次办法的实施,将推动网约车整体行业的良性发展,对依赖网约车作为城市运力主要角色的城市也有着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关于网约车“车主”的管理方面有着不小的意义。新政之后,此前还抱有侥幸心理、浑水摸鱼的运营“灰色”地带,将被彻底洗净。而这一次从平台到终端运营端的一次大洗牌,也为网约车各方开启一次自上而下的“净化”行动送出重要指导。

  今后,如何保证有质有量、安全便捷的乘车流程,是行业与网约车平台需要着重思考的重要命题。此次交通部带头,各地响应的大环境下,社会各界也希望网约车平台能够“痛定思痛”、及时整改,把行业升级转型、净化约束的相应政策落到实处,为消费者提供真正可靠便捷、高效环保的出行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