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企业 >> 正文

中储智运获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B轮融资

2018-05-24 09:55: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顾红艳 通讯员 项燕):5月22日,中储股份旗下公司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储智运”)在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完成其数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是由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投资。据悉,本轮来自“国家队”的资本“补血”将为中储智运“智运·无限”战略的实施提供“弹药储备”。

(供稿 企业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中储智运获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B轮融资

中储智运B轮融资发布会 顾红艳 摄

  “首先,我们要升级智运大数据‘棱镜系统’,构建‘安全、充足、强力’的运力保障体系,打造‘无车、智能、共享’运力电商平台;同时,构建涵盖重卡租赁、小额信贷、物流保险、油卡与ETC、车后及个人消费业务等的智运线上生态圈;我们还将启动‘智运战略研究院’计划,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AR、VR等前沿科技在传统物流领域中的应用。”中储智运董事长兼总经理戴庆富阐释了中储智运“强化物流运力竞价交易共享平台的领先地位”“拓展物流供应链金融与汽车后市场”及“成长为行业领先的技术服务商”的三步走战略。

  在戴庆富看来,“智运”是核心,“无限”则意味着高额附加值,为客户创造价值无限。“我们要通过差异化布局实现对企业物流运输降本增效和供应链优化各种需求场景的全方位覆盖,为3000万卡车司机创造‘不设限、无忧虑、有尊严’的物流增值服务,通过公路物流车后市场和相关的金融服务构建完整的产业闭环。”戴庆富说。

  “通过将无车承运人模式与运力竞价机制创造性结合起来,整合全国范围内的运力,我们既让货主最大限度地获得时间、线路最契合的运价,又让车主获得返程时间、返程线路最契合的货源,为降低全社会物流管理成本、物流运输成本提供了优化、高效的方法。”戴庆富说。

  据了解,作为公路货运电子交易平台,2017年中储智运成交金额突破65亿元,成功完成96万笔运单,运输货物7100余万吨,为企业节约物流成本超6亿元。目前,中储智运单月成交金额已突破9亿元,并积累了包括“智运千里眼系统”“智运棱镜系统”等在内的21项智慧物流分析技术以及智慧物流预测技术相关发明专利,迅速成长为国内领先的“物流运输+互联网”电商品牌。

  2016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国资委委托,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正式成立,首期募集资金1310亿元。基金重点投资中央企业产业结构调整,包括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国际化经营和不良资产重组等项目。而此次投资中储智运,是这项“国家级”基金首次向物流科技领域企业抛出“橄榄枝”。

(供稿 企业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中储智运获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B轮融资

中储智运与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正式签约 顾红艳 摄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国家队”资本的入场,不仅将通过市场化的手段推动企业的治理结构调整完善和转型升级,让中储智运在助力物流行业“降本增效”的路上“跑”得更快、更稳,加强国有资本在智慧物流领域的核心竞争力,还将有望充当资金杠杆,撬动更多社会资本、资源参与,激发企业及行业发展活力。

  在双方的签约仪式上,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诚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魏然表示,中储智运有效推动了传统物流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改革,对从事传统行业的央企改革具有示范效应,基金将发挥平台和桥梁作用,为中储智运提供资金、技术、管理、战略等层面的支持,助力中储智运打造物流运力竞价交易共享平台和优化市场服务机能,加快启动中储智运上市计划,服务央企的转型升级。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晓宏表示,中储智运已成为中储内部转型升级的示范者、无车承运人试点中的佼佼者。中储将借此契机进一步深入探索企业的转型升级之路,同时继续依托现有综合物流传统业务基础、全国性服务网络和相关技术研发优势,为中储智运提供全方位支持,成为物流行业转型升级的强大推手。

(供稿 企业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中储智运获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B轮融资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晓宏致辞 顾红艳 摄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向宏出席新闻发布会,对双方的战略合作落地表示祝贺,并指出中国诚通将继续全方位支持中储智运的发展,高度期待中储智运发挥混合所有制优势,推动“无车承运人”这一全新物流业态向规范化、系统化、标准化迈进,为我国经济健康发展增添新动能。

(供稿 企业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中储智运获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B轮融资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向宏致辞 顾红艳 摄

  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庆富、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宋庆代表双方签约。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向宏,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晓宏,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诚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魏然,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勇昭,以及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兼副总经理李敬泉等见证签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