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金融 >> 正文

聚焦普惠金融 招商银行小微服务再升级

2018-05-24 18:27: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招商银行运用金融科技将服务再升级。生意贷是招商银行的一款线下小微商品。生意贷的所有客户均来自于小微企业主,客户只要在当地有房即可申请。经过5年的发展,生意贷的客户已超过40万。期间,生意贷借助金融科技,对全流程进行改造,大大提升了客户体验。自助操作、专人服务、最快2天审批1天放款,生意贷得到客户的广泛好评。

  把金融科技作为转型动力的招商银行,也同样着力优化小微业务的金融科技服务,加快打造数字化全流程小微金融服务。

  审批快:最快2天审批1天放款

  为了解决小微客户“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招商银行运用了大数据云计算。以往,客户需要先提供一堆资料给银行,银行再经过一系列复杂的评估流程,才能答复客户贷款审批结果,这一过程少则三五天,多则十天半个月。

  招商银行通过整合银行内部各种数据,同时接入身份、学历、征信、法院、黑名单等外部数据。有了这些大数据,客户经理通过随身携带的PAD作业平台,只需录入少量客户信息,当场就能答复客户能不能贷以及能贷多少。

  客户黄女士曾有一笔紧急贷款需求,当天一早给招行客户经理打电话。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立即前往黄女士的公司进行上门办理。当天收集好资料、运用PAD作为报件工具,将客户资料一一上传,避免了纸质材料携带重、易丢失、调取难的痛点。客户经理录入资料后通过大数据模型,当场告知客户预审批的额度,晚上回到银行,客户经理连夜加班上报贷款材料,真正做到2天审批1天放款。

  体验佳:移动办理,随时随地 自主操作

  为了打造小微客户“最佳体验银行”,生意贷在使用流程上也是下足了功夫。只要下载手机银行APP或者关注“招商银行个人贷款”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实时查询贷款办理进度,通过手机银行或者网银自助提款、还款,不使用不收息,让小微客户的资金周转更随心更省心。

  客户吴女士经营企业20余年,在朋友需要资金周转、反复在银行间咨询奔波而又常常无功而返的时候,吴女士将招商银行小微贷款介绍给了他。朋友当即通过“招商银行个人贷款”公众号申请了一笔生意贷,资料提交后5分钟便收到了预审批通过的通知,当天招商银行给他分配了专属客户经理,为吴女士的朋友办理了生意贷。

  续贷易:不用奔波,自动转贷

  小微贷款客户的贷款到期,需要先归还贷款本金利息之后再重新申请办理贷款,这对于资金周转压力比较大的小微客户而言无异于“釜底抽薪”,招商银行“生意贷”为小微客户解决到款到期的燃眉之急。只要还款记录良好、没有风险异常的客户,就可以申请“自动转贷”,不用归还本金,就可以继续使用贷款,让小微客户的生意周转更轻松。

  早在2010年,客户吴总就成为了招商银行客户,2012年9月由于公司上家拖欠货款急需资金周转。吴总联系了多家银行都没能获批贷款。基于两年多的了解,招行为他办理一笔小微贷款,授信金额125万元,解决了吴总的燃眉之急。

  从此,吴总就有了招行情结。他常年奔波无锡和宁夏两地,每年贷款到期的时候招行客户经理都会贴心的帮他办理自动转贷,不但减轻了贷款压力,还省得往返周折。

  这些都只是招商银行在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中运用金融科技的几个缩影,招商银行致力于让服务插上科技的翅膀,普及大众,着眼民生,让更多需要金融服务的人拥有到便捷、透明、舒适的服务。(文 陈屹 编辑 李莹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