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旅游 >> 正文

南京“桨声灯影”画中游 一河夜景入江流

2018-05-24 10:01:32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程茜    

  外秦淮河照明昨晚亮灯调试“桨声灯影”画中游 一河夜景入江流

  夜色阑珊,华灯初上,绵延12.7公里,南京外秦淮河全线各色灯光徐徐点亮,“桨声灯影”璀璨夜景醉游人。经过数月施工,外秦淮河夜景照明工程全线完工并于5月23日晚亮灯调试。灯光为笔,河水、驳岸、绿植、桥梁、建筑、节点景观共同描绘出“水光潋滟秦淮柳,桨声灯影画中游”的秀美水彩长卷。 

  外秦淮河以武定门为起点,三汊河入江口为终点,全长12.7公里。全线夜景照明工程以“水光潋滟秦淮柳,桨声灯影画中游”为设计主题,分中华门、西水关、石头城、三汊河4个风貌段,依托16座跨河桥梁、沿线码头和公园广场,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共打造了40处景点。其中,用灯光勾勒柳树为主的绿植及沿线驳岸,描绘光与影追逐、树与河辉映的“水光潋滟秦淮柳”美景;首次打造声光电色融于一体的河畔夜景,营造“桨声灯影画中游”的意境。

  5月23日晚,南京日报记者从武定门出发,乘画舫沿外秦淮河由南往北一路前行,全线夜景照明亮点纷呈,惊喜不断。长干门外饮马桥,支撑桥体的一排排圆柱形桥墩上悬挂了4米多高的光纤幕帘。随着幕帘上方光源发生器的启动,红黄蓝色彩变幻,营造出朦胧的水帘景观。“这是我们首次将室内光纤幕墙布景用到室外。”市城管局路灯管理处设计中心设计师杨韬说,在中华门风貌段,除饮马桥外,此次夜景照明还与越城遗址、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中华门城堡、“两小无猜”和“牧童遥指”雕塑等历史文化节点充分融合,以景寓情,彰显古城之美。 

  赛虹桥至水西门桥约1.4公里的外秦淮河段,散步休闲的市民,无不为火树银花的绚烂夜景、悠扬的音乐声而驻足。河西岸,每一株柳树都悬挂着LED灯串;河东岸,城西干道沿河护栏间装上了透明亚力克板,板两侧嵌入LED灯,每隔30米安装一个小型音箱。随着《秦淮夜》的乐声响起,两岸灯光随着韵律与节拍跃动变幻,成为外秦淮河全线最出彩的一处夜景。5月23日晚,市民王芳和邻居在外秦淮河畔散步,被汉中门桥腹的“满天星”夜景吸引,掏出手机拍个不停。“以前桥洞底下黑乎乎的,现在不仅亮了,还这么漂亮,以后每天都来逛。”王芳说。 

  随着外秦淮河夜景照明全线完工并亮灯,南京主城“一城、一湖、一河、两环多节点”的夜景照明架构基本形成,夜晚的“南京印象”愈发迷人。据悉,与之前完成的夜景照明工程一样,外秦淮河沿线亮灯也分平日和节假日两种模式,平日只开启步道路灯照明,遇重大活动、节庆日及周末开启景观照明,傍晚基本与全市路灯同步亮灯,到晚上10点左右关灯。外秦淮河全线夜景照明的完成,使南京水上夜游线路具备了从内秦淮向外秦淮延伸至长江的条件,预计沿河公园景点、商业区的游客流量将显著增加,沿河休闲、锻炼、娱乐的市民,也将有更好的光环境体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