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金融 >> 正文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党委推进党建阵地创建活动

2018-05-23 16:29: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党委积极响应总行临时党委“一支部一堡垒”党建阵地创建活动号召,全面启动分行“一支部一堡垒”党建阵地创建活动,积极开展“一支部一亮点”党建特色工程,围绕着“严、实、活、亮”四个方面,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努力推动党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严:树立标杆,发挥引领作用

  南京分行党委着力在“严”字下功夫,召开党建工作调研会,开展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等,强化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的考核。根据分行党员数量、分布情况,合理调整支部结构,确保每个支部都覆盖职能部门和经营单位,加强支部的党建力量,为创建“一支部一堡垒”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

  为促进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有效提升,打造基层党建工作的品牌和样板,南京分行党委将第一党支部作为示范标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党建工作落实落地。一季度,在南京分行党委的指导下,第一党支部率先开展了换届选举,召开了高质量的党支部大会。南京分行其他支部的书记、委员,二级分行的党务工作人员现场观摩了会议。这种“看得见”的方式为其他支部换届选举、落实“三会一课”、开展党建工作做了示范,有效带动了各党支部党建规范化水平的提升。

  实:全面启动,夯实党建基础

(供稿 金融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党委推进党建阵地创建活动

活动现场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供图

  南京分行各党支部组织召开“一支部一堡垒”党建阵地创建活动动员启动会,认真落“实”总行临时党委工作部署。各党支部认真传达了总行临时党委“一支部一堡垒”党建阵地创建活动工作要求,对创建评价标准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并结合支部实际,对创建整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党支部书记均表示,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深入群众中间开展党组织活动,支部书记要勇于承担“第一责任人”职责,增强抓党建的责任感、自觉性,带头做政治坚定、勇于担当、狠抓落实、艰苦创业、廉洁自律的表率,引领和带动好广大党员,通过创建活动,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力量,真正将支部建设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活:主动作为,创新党建形式

  自“一支部一堡垒”党建阵地创建活动全面启动以来,南京分行各党支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创新党建形式,让党建工作“活”起来。

  南京分行第一党支部由支部书记带队,组织骨干党员前往南京基层党建阵地——仙林党群服务中心进行考察学习。通过实地学习和经验交流,为第一党支部创建“品牌堡垒”,摸索一条符合分行党委实际的规范化、制度化的党建发展路径提供了借鉴。

(供稿 金融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党委推进党建阵地创建活动

活动现场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供图

  扬州分行党支部先后前往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和“全国争先创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扬州市广陵区文昌花园社区开展党建工作学习交流,汲取先进经验和做法,拓宽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努力提升基层党务工作水平。

  连云港分行党支部组织该行党员及员工代表赴连云港市银监局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汲取反面教训,倡导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党纪党规,筑牢思想防线,强化红线底线意识。

  南京分行其他党支部也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掀起“一支部一堡垒”创建工作热潮:第二党支部围绕树立正确“三观”开展学习大讨论;第三、四党支部积极启动党员“一帮一”结对活动;无锡分行党支部持续改进理论学习;南通分行党支部开展《邹碧华》职业道德观影;徐州分行党支部组织缅怀先烈等。

  亮:围绕目标,打造亮点工程

(供稿 金融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党委推进党建阵地创建活动

活动现场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供图

  南京分行党委还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暨“一支部一堡垒”部署推进会。在做好堡垒创建的基础上,分行党委对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积极打造“一支部一亮点”,要求各党支部紧紧围绕总行临时党委、分行党委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支部工作方式方法创新,着力打造支部党建“亮点工程”,形成本支部党建工作的品牌和特色。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将以党建为统领,深入推进“一支部一堡垒一亮点”创建活动,在基层党建工作“严”起来、“实”起来的基础上,积极促进各党支部工作“活”起来、“亮”起来,将支部建设与经营管理工作紧密结合,齐心协力,坚定信心,推动南京分行合规、稳健、高质量发展。(文 李梦清 编辑 李莹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